2008.02.12
之前每次造訪MAKOTO,菜色幾乎是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吃到都可以猜出下一道端上來的會是什麼東西了~"~!趁著這次珍妮回台灣,大舅招待珍妮上MAKOTO用餐,愛哭又愛跟的我當然也一同前往囉,好在這次因為換了料理長,菜色也因此改變了約莫70%,不然真的是會吐血!!

杯中杯?!這天大舅帶了自家的酒佐餐,小姐把酒杯一擺,從我這邊照過去的景象就是這個樣子了!而杯子後方笑的很燦爛那位,就是跟我一樣很愛吃吃喝喝的阿姨!!




前菜
由左而右依次是舞菇漬鮪魚、海膽山藥、竹筍油魚子



我一向不太喜歡油魚子、烏魚子這些東西,但是竹筍很甜很好吃~



海膽山藥細麵淋上一點淡醬油就可食用,滑順爽口又沒腥味~



舞菇漬鮪魚算是比較新的料理手法,味道還不錯呢!!



赤身拼盤 (5人份)
由鮪魚大腹肉、中腹肉、赤身、獅魚、甜蝦、干貝組合而成,循序漸進,由油脂少的開始吃起~



甜蝦一直是我們家阿姨的愛,想當初去北海道時,他都可以當甜蝦女王了



肥美的干貝沾上檸檬香氣,稍微沾點醬油就可入口,鮮美甜味表露無遺



因為不喜歡鮪魚赤身,所以直接跳過從這個中腹肉吃起~! 油脂豐富的中腹肉入口時肥美,吞下後有種香氣! 對我來說這樣的油脂含量是剛剛好的比例~



相較於中腹肉,大腹肉吃起來雖然入口即化,但因為油脂太過豐富,所以吃起來有種油膩感~"~



蟹肉莎拉
MAKOTO雖然每一次都是蟹沙拉,但是隨著季節不同,MAKOTO也都用心挑選出當令最肥美的螃蟹來當沙拉的主角~




已去殼的蟹腳非常方便食用,僅以鹽水烹調,所以甜味鮮味完全保留,好好吃阿



干貝焗苦瓜
這道有創意的新菜色端上時我還愣了一下,仔細端倪才發現下面吶黑媽媽的東西是山苦瓜 XD



這道料理實在是有點妙,干貝、起士、苦瓜、茄汁組合在一起,創意新組合!



切開才知道不得了了,裡頭竟然包著滿滿的奶油醬汁! 這下可完全摧毀我對他的清爽期待,一整個就變的油膩起來~"~ ! 整體來說這道菜部核我胃口,苦瓜是苦瓜、醬是醬,吃進嘴巴裡的突兀感很強烈,加上干貝烤過頭導致又乾又硬,不及格阿!




羊排
主菜可任選牛、羊或是海鮮,不吃牛就選羊囉~! 一不小心就照糊了,可惡



和牛
MAKOTO的牛肉非常好吃,鮮嫩又沒有腥味,稍微把表面烤熟之後就可以吃了! 肥美多汁~




星鰻壽司 VS 軟殼蟹壽司



軟殼蟹捲壽司
這1.2年來很長吃到軟殼蟹的料理,比起以前真的是很常被應用在料理上了! 裡頭美奶芝放得不少,甜甜的我很愛~



星鰻壽司
大舅想吃所以另外作單點的動作! 特地請料理長用噴槍把表面炙的焦一些,魚的油脂香味也就跟著飄散~



炸明蝦
酥脆的薄麵衣裹著8分熟度的鮮蝦,多汁的口感令我印象深刻!



味增湯



百年不變芝麻奶酪
越做越退步的芝麻奶酪是一直以來都沒變得甜點,也越來越難吃了 ~"~




這天點用的是1500/人的套餐,整體的豐富&飽足程度都令人滿意! 想上MAKOTO用餐,又不習慣坐料理台的朋友們,不妨從套餐下手,包君滿意才是!!




延伸閱讀: 鴨子上MAKOTO




誠 MAKOTO
------------------
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