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趕快把9月的花東行寫到一個段落,可是卻發現怎麼寫都寫不完阿 ~"~ 。不過眼看小吃部分僅剩下幾篇,還是趕快趕工完成他好進行下一個段落,不然我會一直活在花東之旅中阿... (其實是因為最近在高雄吃了不少好店想推薦,可是不把花東寫完又不甘心,所以一直擱著,擱到都快把細節遺忘了我 ~"~)




扯遠了,還是回到正題來!!這間老台東米苔目可說是誤打誤撞被我給找到的,其實一開始在做行前準備時就是鎖定了他,偏偏我出門後才發現我的美食筆記忘記帶出門,只好求助於當地的美食地圖,結果指引我們到「老東台米苔目」去,本來都已經要入內用餐了,停車時才發現老東台米苔目休息中! 為了等他開門,只好停了車在台東小鎮中走走逛逛,無意中彎進了巷子,看了了似曾相似的店家,心裡開心了一下,哇! 這不就是我的美食筆記上想吃的那間「老台東米苔目」咩~~ 看著小小店家擠到沒有空桌,在一旁稍等了一會後才得以入內坐下! 


這間老台東米苔目(很多人稱他是榕樹下米苔目),其實是在一間木造平房的騎樓下營業的! 外頭蓋著帆布所已有些悶熱不通風,還好這天下過雨天氣微涼,才沒有吃得滿頭大汗!




桌上的調味料共有五種,從左至右分別是胡椒粉、烏醋、大辣辣椒、中辣辣椒、小辣辣椒醬





坐著等待米苔目之時,對眼前的這瓶大辣辣椒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聞了一下,極香! 心中都已經決定等等米苔目端上時要加他一點,嚐嚐這看起來很好吃的辣椒!




百分百新鮮辣椒製成,香氣十足,其實光是聞就快飆淚了我!




用餐之時,桌子的另一頭坐了一位很好的年輕小姐,先是問我吃不吃辣後,便跟我解說起這3種辣椒的不同之處!  首先是最左邊的大辣辣椒,那可愛的小姐一直跟我強調真的很辣,不要輕易嘗試 XD ,如上面介紹所示,這新鮮辣椒製成的辣椒醬真的是會讓人辣到飆淚,我小小低了幾滴,就讓我辣到臉發紅 ~"~,好厲害!! 再來介紹最右邊那一瓶辣椒,很極端的,他不辣,有點像是豆瓣醬那樣,不辣但是附有鹹味,也不宜加太多




至於中間那瓶辣椒,就把它獨立出來介紹一下唄!! 親切的小姐說阿,這一瓶辣椒+ 烏醋是米苔目好吃的重要關鍵所在,先嚐過原味湯頭後,就要不客氣的把辣椒和烏醋加入湯中,保證可以吃得很過癮!! 這瓶辣椒真的很香,辣度也剛剛好,讓不嗜辣的我已經嘴唇發麻了還硬要加進湯裡頭!




介紹了半天的調味料,終於要介紹主角-米苔目了!  這碗米苔目端上時,就聞到很香的柴魚味,可是偏偏柴魚片不是我的菜阿 ~"~(我只是不愛柴魚片口感,但是不排斥那個味道) ,抱著品嚐原味的心,還是將柴魚片拌進湯中一同食用,攪拌之後柴魚味道佈滿了整碗湯好鮮甜阿! 但是柴魚片遇到水之後結一團的口感真的很糟糕,完全就是不愛!!




米苔目本身和之前吃過的不同,他家的米苔目Q到會彈牙,滑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韭菜和油蔥讓整碗湯有濃濃古早味,好好吃!! 他家的米苔目還可以加貢丸或是滷蛋,一顆好像5元而已! 看很多人都有加點說!





下次再訪台東,還是會想再嚐一碗米苔目,只是我會記得說「老闆,我只要2.3片柴魚片就好!」



榕樹下  老台東米苔目
-----------------------------
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