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這是一篇麵包機的體驗文,是一篇寫到自己都被燒到且連爹娘吃過成品後都同意我搬一台回家的超好用麵包機。

其實這不是黃鴨子第一台接觸到的麵包機了,早在兩年多前黃鴨子跟鴨媽就用消費卷買了一台市售NO.1的大品牌,廣告DM上說的天花亂墬好像很好用,但黃鴨子搬回家後試了3次就打入冷宮,實在是很糟糕!不過這次試用的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完全顛覆了我對麵包機的壞印象,做出來的土司超級細緻且柔軟,好吃極了。看在我這麼喜歡且讚譽有加的份上,我......可不可以不要寄還這台麵包機啊!



其實家裡是很標準的松下屋(Panasonic屋),凡舉看到的10樣家電有9樣都是Panasonic的品牌。也因為是長期用戶因此對他們家的東西具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才會接受這次體驗邀約.....!收到包裹後迫不及待打開外箱,天阿,是超討喜的白+鵝黃外觀耶,可愛極了!



機器右邊有一個螢幕電池裝置區,只要把一開始的粉紅塑膠片抽出即可通電。



電池就緒後螢幕上的字樣隨即顯現,光看螢幕就知道可以製作的東西有夠多了吧....



打開鵝黃色的蓋子後先出現的是放置自動投料的堅果以及快速酵母的容器。老實說黃鴨子在用過別牌麵包機後就很明白這兩格的重要性,這兩種都是一開始就放下去就會做不好的原料,因此Panasonic考慮到了,讓它自動再最佳時間投料進下面的攪拌容器內



再掀開投料蓋,出現的就是攪拌容氣以及烘烤的空間了。別看它小小的,其實一次可以打到280g左右的麵粉量,作成的吐司可切成6~8片,每天新鮮現作剛好供足一家人的早餐。



Panasonic還很用心的付了很實用的幾樣小工具,除了一個標準量杯外還有天然酵母培養罐、兩個攪拌片以及一個輕巧卻非常實用的雙頭量匙。




除了上述機器&工具之外,Panasonic當然也沒忘了附上一本簡單明確的食譜書!裡頭詳載著所有材料的用法以及製作麵包的過程,圖文並茂看起來很容易~









拿到機器後快速的用熱水燙過攪拌容器,接著就迫不及待的來實驗食譜裡頭最簡單的白吐司啦!


準備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 250g
無鹽奶油 15g
砂糖 大匙*2 (粉紅標準量匙)
奶粉 大匙*1 (粉紅標準量匙)
鹽 小匙*1(粉紅標準量匙)
快速酵母 小匙*1(粉紅標準量匙)
水 180ml



把酵母粉之外的所有材料都放進裝好麵團攪拌片的容器中



蓋上第一層蓋子,在小黑孔中放入快速酵母



噔,設定完成後的5小時就有超好吃麵包出爐了!



冷卻之後切一片來試試!媽呀,這又軟又綿的口感是怎回事,我之前自製吐司揉到氣喘噓噓也沒有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做出來的好吃,這叫我是情何以堪....



瞧瞧這細緻的組織,單吃就超棒,烤過之後更是外酥內軟的100分白吐司。我徹底的認輸了.....




結果在製做白吐司大成功之後黃鴨子一整個愛上它的效果,又把握時間的試作了好幾種麵包,每一種都讓我滿意的不得了,下一篇再來分享其他食譜吧。而黃鴨子這幾天試作之虞其實也是在備庫存,因為機器11月初就要寄回Panasonic了啦....



然後Panasonic即將在北中南各地巡迴實演這台麵包機的操作方式喔,到現場參加或是在網站上秀出自己的成果照,就有機會獲得這台超好用的SD-BM103T耶!黃鴨子說什麼也要去共襄盛舉一下阿!!
Panasonic Love Cooking 最新消息



然後有facebook的快點加入Panasonic Love Cooking 粉絲團吧~
http://www.facebook.com/PanasonicLoveCooking?facebook_bol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