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拖拖拉拉下去,鴨寶都要蹦出來了....

是的,我懷孕啦!目前已經進入第21周,也就是進入了第六個月的孕期,真的是時間飛逝阿!從5周開始就計畫著寫這篇昭告天下文,沒想到開始一連串的不舒服,之後又是懶病上身不想整理照片,於是乎就來到六個月的現在了!趁著最近又活潑亂跳之際趕緊整理了一些照片來分享,跟大家分享鴨寶來報到的這個喜訊 XD

↑ 20w拍的照片,但陳胖的肚子怎跟我一樣大 XDDDD




看看這個時間軸,在128天就要卸貨了!280天的孕人生活默默的都過一半以上了阿!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每周小紀錄吧,只能說寫的哩哩咂咂亂七八糟,真的只能用雜記來形容~



[4W]
黃鴨子跟陳胖為了要避開壓力很大的龍寶寶&想生個跟鴨寶外公一樣生肖的小孩,因此結婚以後是有在偷偷避孕的!一直到推算預產期過了龍年後才解禁,結果鴨寶就報到啦!7月初發現MC沒來之際就叫陳胖出門去買驗孕棒回來,接著兩條線就出現惹。



驗出兩條線是週六晚間,於是掛了隔週一早的婦產科驗驗看!確定懷孕之後馬上LINE給鴨子爹娘、鴨子姐&好姊妹們這個消息,一整個藏不住秘密 XDDD



[5W]
沒想到才隔了一周就因為輕微出血而再次到馨蕙馨報到了,林醫師很親切且細心地照完超音波後確定鴨寶還是緊巴著我不放,就開了傳說中安胎用的小白球要我回家吃!然後就安然無恙了~




對了,陳胖自己默默上網做了不少功課後發現多吃水果是很重要的,於是乎每天兩種以上的水果開始陪著我上班,而陳胖也開始過著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切水果這樣~




[6W]
前一周才在跟家人們說我完全沒有孕吐困擾,沒想到不是不吐,是時候未到阿!不過黃鴨子其實還是算很幸運的,比起那些抱著馬桶過活的孕人們,黃鴨子只是意思意思的在晚餐後會吐一下這樣,然後大概2.3天一次的頻率,也算是沒甚麼吐到的...



試了很多種傳說中的止吐秘方,最後發現檸檬水對我來說才是最有效的!大約1/4顆檸檬對上一馬克杯的水,涼涼喝效果好 XDD





[7W]
又到產檢時刻,今天的重點是聽鴨寶的心跳聲!當撲通撲通的聲音透過機器傳出時,冷血父母如我們好像沒有電視劇上那種激動落淚反應,反而是林醫師很開心的抓著我的手說「恭喜你們」,哈!然後也因為有了心跳,所以今天領到了媽媽手冊,回家路上就繞到漢神巨蛋想說要買妊娠油擦肚皮,沒想到因為龍子熱潮竟然讓克蘭詩的妊娠油大缺貨阿....



左邊為好友圭圭的愛心禮物,是好用度很高的帕瑪氏妊娠霜,黃鴨子前幾個月都是靠它度過!而右邊是帕瑪氏止癢油,是在買不到克蘭詩的當下亂買一通的玩意兒,結果用了幾天就被打入冷宮,因為它油味好重,只能用"臭死了"來形容 @"@!然後這周還出現了異狀,我的肚皮竟然長毛了阿.....




[8W]
因忍受不了帕瑪氏止癢油的異味,顧不得巨蛋克蘭詩小姐說8月中才會補貨這件事,黃鴨子跟陳胖轉換地點到左營新光的克蘭詩專櫃碰碰運氣,結果明明就已經鋪貨且還有特惠組阿!開心地拎了兩組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宛若新生除紋霜的組合回家,一用之後就深深愛上,清爽不油膩且香味很天然而不噁心,我愛~~~



好友小麥知道我懷孕後特地送來對身體很好孕婦吃了也很好的海藻錠,但這這子的我剛好在味道敏感期阿,打開瓶蓋後頭就暈了,晚一點再吃吧,感謝我家小麥麥~




[9W]
對香味敏感的程度越來越重了,撤出浴室內所有有香味的沐浴用品,只留下薄荷&金盞花的用品。之前好愛的瑰柏翠玫瑰&薰衣草沐浴乳在這時期對我來說都是煎熬,一打開瓶蓋就頭暈,陳胖洗完也被我嫌棄到不行,最後只好一起與薄荷&金盞花為伍了阿~




[10W]
忽然間進入了大食怪時期,飢餓感好像無所不在,明明才剛吃過飯卻很快又餓了!其中最誇張的一天吃了六餐不打緊,還是餐餐量多,還好這種日子只持續了3天,不然我想控制在增加10公斤的夢想應該會馬上破滅吧...
PM6:00    鴨子家晚餐 一碗飯滿滿+配菜+魚湯
PM7:00    蚵仔煎+蛤仔湯
PM9:00    辛拉麵泡麵+布丁
PM11:00  肉鬆麵包+桂圓麵包+優酪乳牛奶

肚子出現惹,這時期還真是尷尬,很像有小腹的狀態ㄟ....





[11W]
因為味覺改變的關係,對白開水&平時慣喝的茶葉都很抗拒。而奶茶依然是最愛,天天一兩杯還是常態,只是聽了同是孕人的好友婷瑛說蘋果汁很養胎,因此直接上PCHOME訂了一箱統一生技的有機蘋果汁回家當水喝這樣,一瓶1000CC可以喝上2-3天,因為我都會加入等量的水調淡一點再喝,雖然無糖添加只有自然甜味,但蘋果本身太甜阿~~~




[12W]
孕期進入了第十二周,而這周的大事就是胎兒唐氏症檢測了!掛了汪醫師的診,照了約莫30分鐘的超音波檢查頸部透明帶,隨後抽了血就回家等報告!



然後這天也下訂了馨慧馨的月子中心,參觀過幾間房間後我挑了客廳與房間分離的月子房,雖然價格實在是超級不可親,甚至比台北月子中心貴,但是我身旁的陳胖一心想要我月子期間好好養身休息,因此我就厚著臉皮下訂啦,陳胖的荷包應該在大冒汗吧.....



[13W]
又到產檢周,這次照到的鴨寶已經有個小孩的雛型了,好像外星人寶寶啊!而林醫生隨口說了性別讓我無法接受,只好遮起耳朵下次有明確答案在說了....



產檢完直接驅車到台南吃小吃,而後繞到長榮路上的QUINNY專賣店看鴨寶的第一台車。看了實品後的我們心花怒放,馬上下訂了3三合一的紅通通ZAPP,十月中旬才會到貨台灣然後會直接宅配到家這樣~



[14W]
進入13周之後就停了原本的葉酸而改吃盼那補。而14周的現在則是又加了DHA & 鈣片。DHA & 盼那補是一天一顆,而鈣片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至於媽媽奶粉是陳胖堅持要我買的東東,現場試喝覺得還不錯,但回家後發現它超難拌開的,結成整坨的奶粉球很噁阿~



對了,到藥局買上面的營養品時還順便帶了這個北鼻的浴盆回家,不過是給我泡腳用的,哇哈哈哈哈!因為家裡的按摩浴缸太大,要放滿水只為泡腳實在是好浪費,又不想買那種醜不啦嘰的水桶,乾脆就先買了鴨寶的浴盆讓我泡腳唄,以後洗乾淨再給鴨寶洗澡,一舉兩得耶 XDDD




[15W]
一直沒有認真地吃鈣片,總是想到才吞一顆,大約是一周一粒吧 XD沒想到就在某天睡前,我大抽筋了~"~!陳胖邊幫我按摩小腿邊碎碎念說我都不乖乖吃鈣片,說完馬上就下樓拿了鈣片加溫水讓我吞下,然後他又認命繼續幫我按摩。從這天以後,每天睡前我都得到鈣片一顆+溫水一杯,聽說除了預防抽筋外還有助眠效果?

然後一直沒有刻意隱瞞,但每天跟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卻無人發現我懷孕了這件事!因此當我在私人FB貼出押寶的超音波照片時大家都好驚訝,怎默默地就15周了阿,哇哈哈哈~





[16W]
因為感冒而跑了趟馨蕙馨看診,也順便照了超音波。林醫生看了超音波後摸著我的手臂說:「哇,恭喜,真的是個小男生耶!」,當下我的反應是沉默而且默默淚含光....

林醫師繼續移動著探測儀,看我的反應又說:「很感動吼~~」,沒想到我答:「不是,我是快哭了沒錯,因為我想要的是小女生阿!!我推車買紅的、浴盆買桃紅的,圍兜兜也都買粉紅的,我想要女生阿....」

林醫師:.........(沉默)  XDDDD



對了,這周臉上還冒出超級無敵多痘痘,平時不會長痘痘的我還真的是一次就長到高峰,連鴨子爹都擔心起我的花臉了,唉呀~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陳胖,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很貼心的老公,除了每天切水果&準備營養品之外,平時都比我晚起的他現在都在我鬧鐘響的那刻就起床幫我準備早晨的第一杯檸檬水or蘋果汁。然後吃完飯後會陪著散步,準時線上看好媽媽網站來吸取每周該注意的事項。也會準備好問題在我產檢時問醫生,更會上網or逛嬰兒用品店研究嬰兒用品,很妙阿~

當然也好感謝鴨子家人們,時時刻刻的溫馨提醒 & 每天的營養晚餐都讓我元氣滿滿,鴨寶也頭好壯壯阿~ 

最後要說一下孕期心得啦!其實黃鴨子當孕人的生活型態跟之前並沒有太大改變,飲食也沒有特別禁忌,也許是因為我挑的林醫師是個很開放且較年輕所以醫學知識很新的緣故吧!因此食物禁忌上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只說凡事不過量就好!因此黃鴨子生食照吃、咖啡&奶茶照喝,冰品瓜類也不避諱,蝦蟹也是沒禁忌,只是真的就是不過量就ok囉!只是身邊的朋友們看我這樣都覺得我也太美派,但黃鴨子自己是覺得與其禁東禁西搞的孕婦不開心,還不如樣樣適量讓孕人過得很快樂啊!

再來,很多朋友&長輩會有那種說出來讓我嚇一跳的觀念,說啥在房間不能用剪刀阿、不能剪指甲阿、不能拿菜刀阿.....巴拉巴拉的,老實說黃鴨子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因為這也太沒科學根據了吧!都已經這個年代了,真的很想大吼說你們醒醒好不好,我家爹娘&奶奶都沒這種沒根據的無稽觀念了,你們怎還會有這種可笑想法阿....!

最後,要分享一下我的醫院&醫師囉!知道懷孕時黃鴨子其實前後跑了三間醫院,分別是一心路上的正x,明誠路的四x台x &馨蕙馨。在這三間醫院我做一樣的檢查&問一樣的問題,但一心路上的正x,明誠路的四x台x都讓我有很明顯地敷衍感覺,只想趕快叫下一號以盡快結束看診這樣。直到到馨蕙馨看過一次後才發現原來婦產科也可以可麼貼心&客氣,甚至初診時因為掛最後一號所以看到晚上12點,進診間時林欣穎醫師&護士小姐還對我們連聲抱歉並且鞠躬道歉,第一次看到如此沒有醫生架子卻又醫學知識飽滿的醫生啊,也因此才會就此決定要在馨蕙馨這樣~


挖賽,這篇真的話超多的!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啦,鴨寶,welcome to my 巴豆  XDDD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