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好久沒有像這樣全家大集合了喔?!

因為家人多半居住在海外的關係,回台時間總是很難一致,剛好今年大家都在同樣的時間回到台灣,所以吃飯聚餐是必然的!前前後後已經一起吃了幾次飯,然而等老姊回國,真正全員到齊的就是這提前吃的團圓飯了!

今年的團圓飯一如往常選在漢來用餐,地點是10樓的包廂,菊廳。由於我比較晚到的緣故,進門時招待的的炸皮蛋豆腐、韓式泡菜豬&醬滷鴨翅已收下,所以我也就不囉唆,直接切入餐點吧!



乳豬龍皇盤
乳豬口感沒有預期酥脆,反而有點潤潤的? 龍蝦表現不賴,只是上面的沙拉醬多了點,太搶戲了呀!



xo明蝦干貝
由於前幾天過敏之故,蝦子一端上來大家都叫我停手 XD!還好漢來的蝦子夠鮮,吃完後安然無恙!



潮式燒青衣
口感十足的青衣常是家人外食時的首選,然而這天的烹煮方式卻讓青衣過老,咬起來口感硬了些



避風塘豆腐(招待)
招待的避風塘豆腐竟然是截至當下為止覺得滿意的一道!香酥的蒜末和豆腐搭配的好極了,外酥內嫩非常好吃



砂鍋紅燒翅
漢來的紅燒翅一向表現不賴,膠質滿點口味清爽,加點鎮江醋就很美味



紅燒豬皮(招待)
費心處理的豬皮看不到一絲油脂,留下的只有充滿膠質的部位!以特殊手法燉煮到極為入味又不失口感,就連一旁的蘿蔔也超好吃



無錫排骨
爸媽還有阿嬤不吃牛,因此也貼心的準備了無錫排骨當主食!雖沒嚐到滋味口感,但是爸媽對這排骨讚譽有佳



紅酒嫩肥牛
一向不是很愛紅酒牛肉,因此這道菜並不討我的喜,而且吃到這邊已經滿腹,幾口下肚後就此停工



甜品
紅豆牛奶冰、芝麻糊、杏仁凍、杏仁茶是當日甜點,其中以數十種藥材熬製的杏仁茶深得我心,爽口不甜膩




發糕
彈性極佳的發糕算是年節的應景商品,而漢來的發糕也真的頗好吃,香氣和口感都很棒



水果盤




吃完飯後的隔天黃鴨子和老姐就飛往香港旅行,回台當天大舅媽和表弟就又回到海外準備開學,而小舅一家也在前天飛回澳洲,家人雖然各自忙碌但感情還是一樣深厚,有這樣的家人真的很棒!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願大家牛年一切平安、順利!


漢來
-----
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