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晚上上課後晚餐外食的機會增加了許多,上網爬了文章列了一長串待開發嚐試的店家,不知道從哪一間介紹起好,那就先來間網路呼聲很高的劉易記牛肉麵吧!!

劉易記開在街中巷裡頭,整間店低調到除了門上的牌額之外沒有任何顯眼招牌,也許我已經路過他好多次但渾然不知,這天我可是耐下性子循著住址慢慢晃才找到他的!! 但是說他低調好像也不對,因為高朋滿座的情況很難不吸引我的目光!!




店內賣的東西簡單到不行,就只有牛肉麵 & 牛肉拌麵而已,麵條有刀削或是扁麵任選。 另外比較精彩的應該算是小菜吧,小櫥窗裡頭的花樣不少,牛肚、牛喃等內臟類也一應俱全,是先做了功課的關係所以指點了筍乾&花生作陪,每一種都以份計價,一份30元!



劉易記最有名氣的小菜非花生莫屬了,滷的黑到發亮,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 夾了一顆送入口中,看起來滷到透的花生竟然還是硬的! 嚼起來硬中帶Q且香氣十足,滷汁十分入味也難怪會大受好評! 但是帶牙套的我吃了幾顆後有點承受不了他的硬度,不然他還滿美味的呢!!



筍乾拍起來變了色,變青筍筍了吶~"~  我滿喜歡他家筍乾的滋味,說不上入味,但是清爽的感覺讓人忍不住一根接一根的吃~



紅燒牛肉麵(細麵),帶牙套只能點細麵吃,不然還頗想嚐嚐刀削的滋味! 湯頭濃郁美味極了,牛肉也滷到軟嫩不用費力咬他,整體說來只有麵搭不上,等牙套拆了要再來試試刀削紅燒牛肉麵的滋味~



牛肉乾拌麵會附上清湯一碗,依然是細麵,因為牙套還沒拆~!



他家的牛肉細麵表現非常之普普,醬汁的味道跟麵條搭不上,一吃進口中就淡掉了,還是牛老二的牛肉拌麵好吃!! 只是牛老二拌麵上的牛肉片比不上劉易記的好吃,如果兩者搭配在一起應該就是我心中的無敵牛肉拌麵了吧!!




牛肉麵固然好吃,但是吃的時候良心有點不安阿,在倡行LAHOS & 環保節約的現在,我卻在吃最會製造二氧化碳的生物!!  我看要越來越蔬食取向,才能真環保了我~~!!




劉易記 牛肉麵
----------------------
802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