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子曾多次在文章中提及喜愛鱔魚意麵這件事,也因此有好幾個店家紛紛留言推薦自家口味,而輝哥便是其中之一。之所以會對輝哥的留言如此有印象,是因為留言的妹妹表示他們是全高雄最好吃的鱔魚意麵? 每天用的鱔魚量多到嚇人,因此有滿滿的自信!

雖然離店家留言至今少說已經過了一年左右,但前陣子忽然好想吃鱔魚意麵,便在下班後驅車前往光華夜市一探輝哥的位置與口味!




晚餐時段,輝哥的生意真的很好,絡繹不絕的客人讓我充滿了期待,點了一盤鱔魚意麵小辣後變找空桌坐下,結果外帶的客人來了又走,我卻一直等不到我的麵?? 就在跟店家提醒了三次後,鱔魚意麵終於上桌了,只不過輝哥似乎也忘了小辣這回事,讓我實在介意....


鱔魚意麵/70元
老實說,端上的第一眼並不是這麼的討喜。對於不愛芶芡食物的我,這個芡似乎是濃稠了些。而且勾芡的顏色似乎也偏白,第一眼的感覺跟想像是有落差的...!嘗試之後還算可以,濃稠的芡汁對我來說酸度和香氣皆不足,而少了辣椒加持更是少了點綴效果呀~



還好鱔魚本身表現優良,大火快炒之下口感厚實而爽脆,非常好吃



至於麵條就比較令人失望了,不知是否是因一次大鍋齊煮,吃起來的意麵口感偏軟爛,而且少了意麵特有的香氣!這對喜愛意麵的我來說不免有些失落,我比較喜歡軟硬適中且飽吸醬汁的意麵呀~




整體而言輝哥表現還算可以,也許是等候過久又忘記加辣,無奈到沒胃口吞下!不然以我一次可以吃掉一碗半鱔魚意麵的食力而言,我不會連這小小一碗都吃不完,還剩了1/4浪費了呀~!

口味與感受因人而異,也許是我去的不是時候,因此當下輝哥的口味與服務態度也都與平時不同,所以我的感受也不太好。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自強夜市的大眾鱔魚意麵多一些,尤其是現場享用再加點辣,非常美味呀~



輝哥鱔魚麵
--------------
光華夜市裡 靠近三多路的光華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