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平是小吃的兵家必爭之地,蝦捲、蚵捲、韭菜盒、豆花、蜜餞、蝦餅、鮮蝦扁食...通通聚集在這一區,真的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但是黃鴨子在台南唸了四年書後也漸漸有在地人的心情,對於那些觀光客愛排隊的小吃我都閃的遠遠的,畢竟那些東西也沒有好吃到令人非吃不可的地步阿!所以現在到安平去都僅止逛逛老街,只有餓的時候才會覓食!

這間古堡蚵仔煎位於安平廟廷旁,冷氣開放四個字在炎炎夏日特別吸引人!廟庭旁的蚵仔間有2.3間在競爭,通通吃過後還是最愛這間,用料實在且沒有腥味是深受我愛戴的主因,每次去吃都讓我忘了我對蚵仔的偏惡 XD



蚵仔煎/50元
台南的蚵仔煎一直都是以豆芽菜當成主要蔬菜,以前的我還一度吃不慣呢!而古堡蚵仔煎的蚵仔非常真材實料,隨便夾上一口都有2.3顆含在裡頭,喜歡蚵仔的人一定可以吃的很過癮!



隨便照一個角落給大家瞧瞧吧,蚵仔的數目非一下子就可以數的出來的,跟一般在市區買的蚵仔煎截然不同!



蚵仔湯/50元
蚵仔湯以薑絲去腥提味,喝起來鮮甜且清爽



蚵仔的量不用多說,料比湯多是事實



蚵仔雖然不碩大,但是顆顆肥美又飽滿,咬起來帶點硬度是新鮮的証明,很美味呢!





下次到安平也可以吃吃看新鮮蚵仔製成的相關食品,很鮮哪!






古堡蚵仔煎
---------------
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