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賣土魠魚羹的店家很多,多到讓我一度懷疑台南是不是這項小吃的發源地? 不過雖然開業者眾,但是比較有名的店家似乎只有海安路上的這間阿川土魠魚羹吧!



土魠魚羹/50元
記得第一次吃台南的土魠魚羹時很不習慣魚塊的處理方式,高雄土魠魚羹都是小塊小塊酥炸後放進羹裡,但是阿川的卻是大塊酥炸後再撥成小塊入羹!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小塊酥炸的作法,因為炸過的表皮比較容易吸附羹汁,吃起來也就比較有味道!



羹本身的調味很台南,就是一碗鹹中帶著甜味的羹品,裡頭的魚肉大約5.6塊左右,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都不錯!我喜歡在羹裡頭加上烏醋和胡椒,感覺整體更對味了!



炸魚卵/40元
除了土魠魚羹之外阿川還有販售一些炸物和小菜!炸過的魚蛋吃起來帶有韌度,咀嚼久了還滿香的!


一盤份量不少,多人SHARE才不容易膩口!我還滿喜歡她的炸粉的,吃起來很酥脆很美味!



炸花枝/40元
其實會想吃阿川土魠魚羹完全是因為這盤炸花枝,外頭酥脆裡頭Q軟,沾上附的醬油整個就是超美味阿!




下次到台南不妨來碗土魠魚羹吧,鹹中帶甜的的滋味保證令人難忘阿!






阿川土魠魚羹
------------------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