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蒂樂文娜卸下行李拍完照後稍微梳洗了一番,時間已經指向下午四點鐘,一直以點心唐塞還沒吃正餐的我們還真是有點餓意,就到附近覓食吧。因為晚上老姐跟他的香港朋友們還有約,而且是要前往鼎鼎大名的喜記吃避風塘炒蟹,因此只打算墊墊肚子就好。

從蒂樂文娜外出,以步行的方式往鬧區走,才走沒幾步路就看見旁邊有間源記茶餐廳且生意還不賴,觀察了一下多是在地人用餐,就當嚐試走了進去!




源記茶餐廳在下午兩點到五點半有午茶套餐,根據不同餐點會有不同價位,我們點了鮮油波蘿飽+凍鴛鴦/16HKD,還有一份雞中亦配薯條+凍奶茶/24HKD


源記的凍奶茶和夥計推薦的凍鴛鴦都很不錯,濃郁的茶香、咖啡香和奶味混在一起真是透心涼。但明明是涼涼的天,硬是要喝凍飲的我們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港式料理很有名的雞中亦,其實就是炸雞翅來著!外酥內嫩還不錯,但是就僅只是一般般炸雞翅,其實也不用有太多期待~



鮮油波蘿飽裡頭的厚奶油真是令我驚恐,雖然我嗜吃奶油到了嚇人的地步,但是這個奶油卻是厚到讓我有些心虛!剛剛從蒂樂文那出門前才站上體重機面對了現實,這一會卻又要拋開一切大口咬下。還好,鮮油波蘿飽沒讓我太失望,酥軟的菠蘿飽和台灣的大不相同,裡頭的奶油雖多但是入口即化。不知道是不是餓了,一整個覺得挺美味!




香港的茶餐廳大致上都大同小異,除了一些在地人也推薦的之外,其餘的都是大眾可以接受的口味,因此進入後瞄準招牌菜色點,應該很難有出差錯的時候!


話說行前我把香港的澳門茶餐廳列在我的MEMO上,沒想到我家老姐看到後抵死不從,一直說澳門茶餐廳很難吃巴拉巴拉,完全不讓我有踏進去的機會。當晚跟老姊的香港朋友們相聚,我提到了澳門茶餐廳想獲得一點認同,沒想到又是一連串的無情攻擊,他們毫不留情的丕哩啪啦推翻我想吃的信念,這下我家老姐可驕傲了呀!



源記茶餐廳(金巴利道店) 
--------------------------------
香港尖沙嘴金巴利道27-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