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依照順序進入第二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尖沙嘴鬧區附近的精品旅店,THE LUXE MANOR 。

其實在決定香港行之際,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住在蒂樂文娜公館,因為之前看女王和amykaku介紹過,感覺是間精緻又方便的旅店!請阿姨去電旅行社,連住兩晚附早餐的價格是NTD4750/晚。由於香港吃喝行不想把肚子浪費在飯店早餐上,因此與旅行社協商是否可以一天不要早餐? 旅行社很堅定的表示,他們的配套裡頭就是有附,不吃也不會退差額的!

蒂樂文娜公館的外表非常低調,僅只像是一棟平凡大樓。小到不行的招牌實在是不搶眼,若非香港旅遊局也推薦,蒂樂文娜應該很難被發現吧?!



蒂樂文娜的內部裝潢走華麗的巴洛克風格,裡頭很多充滿設計感的東西,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只是礙於香港地小人稠,他的Lobby很迷你就是。



我很喜歡靠落地窗的這組透明桌和古典椅,復古中帶點創新搞怪



大概是拜台灣部落客所賜,蒂樂文娜很多台灣客入住,也很多人在這兩張特別的椅子上拍照



蒂樂文娜的電梯是刷卡感應式,只要輕刷房卡即可到達住客的房間樓層,關於這點安全措施做的滿好的~



走廊上利用彩繪貼和地毯作出視覺效果,老旅店翻新也可以如此儉約而乾淨



因為蒂樂文娜的lounge輔開幕不久,因此入住的房客均贈送飲料一杯,可惜我們直到離開為止都沒時間去使用它,算是個小遺憾吧~



蒂樂文娜的房間很迷你但應有盡有,所有的百色都經過設計打點,因此完全融合



由於房間實在太小,因此連個放行李的架子都沒有,角落的小椅子只好犧牲的拿來放我們的家當,不然真的是沒地方擺耶!至於那可愛的櫃子,其實是冰箱櫃,造型和花色都很美呀~



房內附有無線網路,有習慣帶NB出門旅遊或是洽公還滿方便的!而液晶電視映是被架了個框框在旁,導致邊邊角角的字幕都看不到 XD。若要說,整間房間讓我覺得很敗筆的,就是那電視旁的小狗燈吧,做的不可愛就算了,晚上看到還有些恐怖~"~



蒂樂文娜2009的桌曆,還頗有設計感。復古小鐘也跟裝潢很搭調,只是因為我家老姐每天都比鬧鐘早起,因此他完全無用武之地



浴室雖小五臟俱全,只是空間狹隘,我跟珍妮一起進入時有點難以轉身



很可愛的垃圾桶和讓我不得不面對現實的體重計,真不懂在美食處處的香港,放台掃興的體重機是要幹麻?!



房間介紹差不多到此結束,接下來就順道介紹蒂樂文娜的早餐吧!不然如果再為他開一篇,我大概要寫一整年才能比香港行寫完~



蒂樂文娜的早餐餐廳位於地下室,應該說他們所有的餐廳都在這邊,只是因應時間不同所販賣的餐時就不同,可以說是小空間大利用阿!



餐廳的裝潢很可愛,整個呈現紫色系,裡頭有各種不同花色和樣式的復古椅,也有一大面的現代葡萄酒櫃~



簍空的屏風很美麗,但是屏風後坐了一桌沒水準的客人,一對夫妻加上一個沒家教的小孩,眼睛大肚子小的拿了一桌卻吃不完,小孩亂跑大聲囔囔也不見家長制止,說到這大家應該也心裡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了吧!



多風格的裝潢果然也很適合用在Lounge,換個燈光就很不一樣~



蒂樂文娜所提供的早餐食物選擇不多,熱食部份大概只有3.4種,重點是他的熱食一點也不熱,冷的炒蛋真是讓人無法想像!倒是沙拉麵包區表現較好,尤其是那綜合生菜左義大利油醋和烤蔬菜盤,應該連奪我心中兩天的早餐冠軍吧~




餐廳中間為麥片及水果供應台,並隨時有新鮮果汁供客人取用



桌上的牛奶盅是坐下後帶位者一起附上的,可搭配咖啡和茶飲用




由於不把重頭戲放在飯店早餐,因此我跟珍妮都是簡單帶過。餐盤上方那兩種不同作法的蔬菜非常美味,油醋記得多淋一點~



兩天菜色只有烤番茄有做變化,其他只能說是完全一樣~



葡萄柚汁&柳橙汁,我偏愛葡萄柚汁,喝起來還滿棒的



中間餐檯有優格可取用,我隨手在裡頭加了點水果一起吃,如果有去住宿也這樣試試吧!




蒂樂文娜算是一間鬧中取靜的精品旅店,雖然一下樓就滿是商店,但是安靜度還滿不錯的。加上交通非常便利,走路十分鐘就到尖沙嘴站,十五分鐘就到海港城,若以交通便利性而言,蒂樂文娜真的便利至極!對了,香港機場有免費的城市接駁巴士直達蒂樂文娜,因此不用再花錢和費力購買機場快線,只要跳上巴士,下車點就在蒂樂文娜旁邊而已~


http://www.theluxemano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