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非凡剛好介紹到這間肉圓,我壓根忘了秋末的溪頭鐵腿行還沒寫文阿!既然是肉圓喚起我的記憶,就讓肉圓當起頭接著不按時續的PO幾篇溪頭食記吧,畢竟其中有很多好滋味是令人想一再回味的呢!

這間竹山肉圓位於竹山廟口附近,其實是看了九月初食尚玩家報導後才請迷你開夫人列進行程表的!到訪時發現附近不太好停車,找到車位後下車走動才發現竹山的小吃都再這一帶阿,所以建議大家把車停遠一點步行而至,反正所有店家都在這附近,邊找邊吃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竹山肉圓生意很好但是態度還滿親切的,油鍋裡滿滿的油炸肉圓是我的菜,比起清蒸的我更愛油炸肉圓多一點呢!




肉圓/25元
我很喜歡油炸肉圓的醬汁,甜甜的味道讓我愛不釋口,而竹山肉圓的醬更是對了我的胃,很久沒吃到這種道地的醬了說~!



外皮Q軟且充滿彈性,咬起來卻不費力!裡頭的肉很實在,筍子也給的不少,咀嚼在口裡的感覺很好吃!想到我家老爸也愛這一味,離開前還外帶了五顆回家,貼心的包裝方式讓肉圓不會因時間而軟爛,回家只要微波一會就可食用啦~



豆腐貢丸湯/15元
清淡的豆腐湯是搭配油炸肉圓的好伙伴,稱不上甘甜美麗,但是也算順口了



對了,這次到竹山鎮上吃小吃才發現處處碰壁,因為用餐習慣的關係吧? 很多小吃都只在早上營業,下午才到達竹山鎮的我們當然只能望鐵門興嘆了呀!



竹山肉圓  
--------------
竹山鎮竹山路79號
049-2642 881
 




【碎碎唸】
又到了歲末年終,回顧2008年的吃喝玩樂還是一如往常的活躍進行,要檢討的是跟不上進度的網誌阿!從年初的日本京阪遊就沒動筆寫,更別說每個月穿插的玩樂行程了!2008年去了清境、墾丁*3、巴里島(這個有寫一點)、金門、溪頭(剛開始寫)、嘉義(這應該是唯一有認真寫完的吧)、台中*2(這也寫了一部份)、花東(只寫了幾篇)...balabala~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耶!想留下紀錄的很多,但是卻沒時間好好的寫,只好放在記憶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