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虱目魚的故鄉,因此販賣虱目魚系列商品的店家不少,其中又以鹹粥是最為廣泛被接受的食物了!說起鹹粥店家,最知名的應該是阿憨了吧?上週到台南才發現以前只開早餐時段的阿憨從今年九月開始也變成全天候營業,不用再趕中午只為一碗鹹粥,延長至晚上十點的營業時間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呢!




鹹粥/50元、油條/10

鹹粥是阿憨的招牌,以往坐下都只需說一碗後店家隨即端上,這天不知怎麼著他們竟然也開始推銷策略,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加一塊魚肚哩? 一向不喜歡被強迫推銷的我斷然的拒絕了店家的盛情,一碗鹹粥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阿!


 

阿憨鹹粥是以虱目魚骨熬湯,所以濃稠的白色湯底喝起來鮮甜美味,裡頭放了不少台南盛產的蚵仔&虱目魚塊,虱目魚部分已做除刺處理,吃起來非常沒負擔~



 

吃鹹粥一定要加的非油條莫屬,外酥內嫩的油條泡進粥裡一同食用真是美味,記得趁他還沒泡軟之前趕快享用,酥脆鮮甜的口感令人難忘~ 

 

虱目魚頭/30

一份三入的虱目魚頭應該是行家最愛吧?三大顆魚頭端上時著實令我傻眼,不過都點了也只好意思意思吃ㄧ下吧!魚刺多是必然,還請謹慎小心食用為妙~ 


其實台南還有很多好吃的鹹粥店,例如阿堂和悅津都很美味,只是這天的肚量只夠回味阿憨,其他就等以後有機會了吧~!

 

阿憨鹹粥

------------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06-2218699
am6:1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