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我會有進入軍區吃飯的機會,更何況,還是一個我從來不知道有餐廳的軍區...

這個位於左營眷村旁的海光俱樂部,其實是以前專給外國軍人去的美軍俱樂部,可能是近年來不在有像以前的光景,所以對外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內用餐,他家主要是提供川菜類,既然是開在眷村,想必道地!  



入內後翻了一下menu,點了幾樣大舅推薦的菜色,其餘想吃什麼就點什麼,算一算也點了不少樣~


小籠湯包,皮不算薄但也稱不上厚,裡頭的燙嘴湯汁滿溢,小心食用才不會麻了舌頭



清蒸臭豆腐,端上桌時那滿盆的辣油嚇著了大家,除了玉米妹外一律不嗜辣,大舅勇敢舉筷嚐鮮,一入口後馬上說不辣不辣~~!! 大家紛紛動筷,滿滿紅油莫非只是裝飾?!



結果,好戲在後頭,入口時臭豆腐味濃,的確不辣! 慢慢吞下後,又麻又辣的感覺從喉頭湧現,一下子的時間嘴麻舌辣的,抬起頭來,發現家人也都吃到連聲說辣!! 這後勁果然不容小覷,是盤道地的清蒸麻辣豆腐!



烤方是川菜的經典菜色,滷到油亮看起來就十分美味,借了刀切片後,玉米妹向店員加點了麵夾子要包著吃~



麵夾子各個形狀不一,果然是手工才有的感覺,夾上烤方一起入口,真的是美味無比!



滷到肥油退散的烤方,十足入味軟嫩,即使和麵夾子一起吃也絲毫不影響他的味道,甚至讓整個更好入口



山東蔥油餅看起來超美味,蔥包的真大方阿!



不論是口感和香氣都令我喜愛,稍厚的餅充滿咬勁越嚼越香,很棒呢!



寧波年糕是我想吃的菜,很懷念高中時期一個外省伯伯的年糕所以點這來回味一下! 味道雖然和以前的有所不同,但是年糕Q軟,十足入味,最重要的是火侯控制得宜沒讓年糕糊在一起,好手藝!



回鍋肉是阿姨的懷念菜色,味道是調的不錯,但是對我來說咬的吃力些,小嚐一片後就不再動筷



酸菜白肉鍋看起來比劉家小館多了許多料,但是喝起來的酸度稍嫌不夠,還是劉家小館的美味些~



最後,為了平反地一道讓大家辣到臉紅嘴麻的臭豆腐,大舅又加點了這一道不辣的清蒸臭豆腐補償一下!對我來說,清蒸臭豆腐稍微不夠味,只有臭味卻吃不出豆腐的香,最後還是舀了一些辣油淋上去中和一下,這下才完美~~!






既然是給軍人吃的,消費自然也不會太高,這一桌子的菜(加飲料)共1700大洋,這次吃過之後感覺還滿好的,下次想吃川菜時又多了個好地方!!




延伸閱讀: 馥渝小館






海光餐廳
----------------------------------
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