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期間,最痛苦的莫過於剛拉緊線時,輕則痛個2.3天,重則痛個一星期! 最近這1.2次,我的貼心牙醫總不忘提醒我去買桶麥片,以陪伴我度過難熬的牙痛期間!! 我聽了話,買了桶大大的桂格及食麥片,連吃了幾天當早餐,但每天都吃一樣總是有膩的時候!! 找了一天特別早起,到家裡附近的「老蔡虱目魚粥」報到,準備來碗營養豐富的傳統粥品當早餐!!


到的時間很早,店裡頭除了2位老闆娘外沒有任何客人,油鍋裡還批哩趴拉的炸著香腸和蝦捲,準備迎接等會的早餐人潮



吃鹹粥就是要配油條才上道!! 點了2碗鹹粥,一只油條,開始了我的早餐!!



主角上場前,總是要讓配角出來暖暖場子!! 油條剪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泡進鹹粥裡頭西飽湯汁是我最愛的吃法,又軟又脆的油條,一向讓我難以招架!!



虱目魚粥上場,看起來很補的感覺!! 想一想,從小到大我好像只吃過1.2次這種傳統食物當早餐(每次黃珍妮回來時,都很熱愛這種東西當早餐) XD。而一碗的份量其實不多,我吃完大概只有7分飽意 (還是我太豬?) 。



粥裡頭除了虱目魚外,還有蚵仔&肉絲,整個湯頭是用魚骨熬煮,然後再加上油蔥頭下去增加香味,湯頭本身還滿鮮甜的,但是一早吃這個就是重口味阿!!  不過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忘了還是怎樣,這天的虱目魚充滿了細魚刺,不小心就扎了滿嘴!! 吃的時候務必小心,不然很容易哽住喉嚨!!




其實相對於這間赫赫有名的鹽埕區虱目魚粥,黃珍妮 & 咩姨都更愛他家隔壁那間雞肉飯, 這天是因牙齒痛加上雞肉飯沒開,所以不能一次吃個痛快,留待下次在報唄~!!




老蔡虱目魚粥
--------------------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



--------------------------
今天,去吃鍋貼王的那位直條紋小姐,我有聽到你在討論我的BLOG喔~ 謝謝你,聽到妳提起我的BLOG,真的很開心吶,哈哈,因為我去運動一整個邋遢,所以沒去跟你道謝一下,不過你今天說的話我都有聽到喔,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