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完全就是吃鍋的日子啊,好想一口氣把堆積在資料夾裡的鍋物照片出清完卻發現不太可能,因為竟然有8篇阿,哇哈哈!所以直接放棄來寫寫最近一兩個月內吃到的就好 XD

前陣子在產檢完畢後跟老姐他們一起喝咖啡,喝著喝著就莫名其妙說要到台南吃火鍋,然後我們就出發了~"~!就因為吳艾倫先生沒吃過巷弄中的老牌沙茶爐,所以我們明明才剛喝完咖啡吃完午茶,卻頭也不回的撐著肚子到台南進行火鍋接力賽,還沒入冬就開始養肥這樣!




間隔了幾年再訪小豪洲才發現以前的平房重建變豪宅啦!不過這個位址依然客滿,因此我們只好移師到二店去,入座後馬上得到沙茶四碗&點餐單一張,就開始失心瘋的畫單了...!對了,小豪洲的沙茶醬真的好好吃且可以續碗,因此沾醬控們可以沾得過癮又開心,我還發現他拌飯&拌冬粉都好美味,下次再看看有沒有賣瓶裝的~




鍋底
台南的沙茶爐都是很清甜的湯頭,以扁魚、蝦米和白菜為底味,上桌後先不加料,滾開後先來上一碗可以喝到最原始的甜味,很喜歡。



點鍋底是有附基本拼盤的,番茄和芹菜是香味食材,先丟進去熬湯就對了



茼蒿



凍豆腐



雞肉



魚冊、魚餃、黑輪
小豪洲有名的除了湯底&沙茶醬汁外,這些手工製的餃類也都是當家招牌。黃鴨子其實不愛這些加工餃類,但卻喜歡小豪洲這些手工製的小玩意兒,每種都有自己的風味,咬起來很多汁,很好吃



燕餃、蛋餃



花枝漿




秀珍菇




恩,其實不只點了這些,只是桌上擺不下所以就手忙腳亂地直接下鍋了,想當然爾又是吃得太過飽足所以打包了大半鍋回家啊!

其實若不衝台南,高雄也是有好幾間不錯的沙茶鍋啦!像鹽埕區的天天沙茶鍋、味味香沙茶爐、興中路上的泰山火鍋都是經典,大家一起吃過來度過寒流天吧!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泰山汕頭火鍋 
【食記】屏東。新園牛肉爐 
【食記】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小豪洲沙茶爐
-----------------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06- 2240031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他有賣瓶裝的沙茶喔!!之前去台南玩都會被家裡的人交代要特別去中正路老店買幾瓶回去當伴手禮!
    大瓶的好像355左右!他們也有在宅配,可以google一下他們官網去找訂購單XD
  • 悄悄話
  • Patricia
  • 跟東港的新東興火鍋好像,也是沙茶醬超好吃~~只是新東興續碗要錢~冏
  • c922513
  • 我喜歡天天~~~

    泰山生意超好的
    還沒機會去啊....
  • 泰山生意很好ㄚ,可是我每次吃完都大口渴....

    黃小鴨 於 2012/12/09 22:36 回覆

  • enjoyukulele
  • wow~~那個鍋底感覺超營養的啊
    蔬菜還有魚下去熬!!!
    冷冷的天不吃鍋怎麼可以~~
  • hikki540
  • 這間當初去台南玩也有去嘗試
    我也喜歡鍋類呀
    那時候明明塞一堆東西
    去吃這間也是點了一堆東西
  • 這間是台南人記憶中火鍋的味道!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