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食物很簡單,卻是令人再三回味且念念不忘的呢?! 對我來說,就是這間小港的大鵬早餐店,我想好姐妹小龜應該也跟我一樣懷念吧!

時間回到以前補習時,JAY總是會幫我和小龜買離他們家不遠的早餐,除了這間大鵬早餐之外還有他對面的超誇張飯糰,印象中一顆25元的飯糰裡包了一顆荷包蛋、半條香腸,一片火腿、一堆肉鬆和菜圃,所以不管是買大鵬早餐店的厚蛋餅、大煎餃或是超誇張飯糰,我跟小龜都可以吃到中午還有剩 XD!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這兩位早餐店的老闆都超豪邁,只是這天只見著大鵬早餐店,不知飯糰去向,不然一定會買一顆來讓大家開開眼界的呀!



大鵬早餐店的特色應該是"大"吧!凡舉煎餃、蛋餅、蔥油餅、韭菜盒都硬比市面上買大上一倍,但是價錢卻親切到不行!這次去買也發現7年過去了,但是價格一如往昔且口味都沒變,真是令人感到開心!照片靠右上角那堆疊的高高的片狀物就是他們的當家蛋餅,是我的最愛!




蛋餅/15元
大鵬早點的蛋餅是很傳統的麵粉煎餅,厚厚的粉漿混著蛋汁煎至而成,吃起來軟中帶Q且絲毫沒有粉味,微焦的表面香氣十足,且超大一份不飽都難!我愛沾上他們的蔥花醬油和一丁點的蒜蓉醬油,兩種豁在一起蘸食只能用好美味來形容,事隔多年後吃到依然感動!




厚厚的蛋餅有種傳統味兒,這是現今早餐店那種餅皮做不出的香味,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阿!




煎餃/5元
足以稱作"煎包"的超大煎餃也許不是那麼皮薄餡多,但也算的上是誠意十足!一顆也許不會飽,但是兩顆絕對綽綽有餘,真是豪邁又大器的煎餃~




忽然發現最近自己很愛找尋記憶中的美好滋味,而且再遠也會不辭辛苦的奔去,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平凡又不起眼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份美好的味蕾記憶阿!



大鵬早點
------------
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大鵬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