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過冬至,但每天一到中午卻還是熱的冒汗,還好早晚溫差很大,入夜後還是會有20-22度的秋冬感,不然真的是要懷疑台灣四季皆夏了呀!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黃鴨子去年冬天一直在粉絲團囔囔著想吃好吃的湯圓?! 好吧,那時候真的是跑了高雄好多點去吃湯圓,但是都沒有吃到心頭好,直到最後在六合夜市裡吃到一間好好吃且好熟悉的芝麻花生湯圓,結果在攤位上看到熟悉的桂冠包裝袋,哈,果然吃來吃去還是桂冠湯圓始終陪伴在身邊阿~

IMG_3328-S  

 

黃鴨子不愛麻糬類食物,但卻對湯圓情有獨鍾,不管是鹹的或是甜的都喜歡,尤其是天氣一冷就好想來碗鮮肉湯圓當主食,再搭配芝麻或是花生湯圓當甜點,只能說是有湯圓萬事足,吃湯圓真的很有幸福感。

 

只是每次都用同樣方式煮湯圓會不會覺得很無趣? 黃鴨子跟親愛的家人們一起吃甜甜的湯圓當下午茶,用了一些些創意做成各式各樣的湯圓甜點,只要把料備妥,四道湯圓甜點的準備時間只要15分鐘唷,讓我們一起來暖暖吃湯圓唄!

IMG_3323-S

親愛家人們的甜甜湯圓午茶 (順時鐘:酒釀雪花湯圓、紅豆牛奶豆沙湯圓、芝麻糖粉小湯圓、橘汁茶湯圓)

 

 

 

酒釀雪花湯圓

第一次吃酒釀湯圓是在苗栗的客家庄,淡淡的酒粕香搭上甜甜的湯圓好溫暖,因此只要時序入冬黃鴨子就會開始想念這一味。前陣子在賣場發現玻璃瓶裝的自然發酵酒釀便買了一瓶回家煮湯圓,水滾後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加入兩匙酒釀再打顆蛋花加點紅糖,甜蜜的滋味輕鬆上桌!

IMG_3318-S

 

酒釀的味道跟每種口味的甜湯圓都好搭,吃完這碗開始期待天氣變冷耶,每天睡前都來一碗一定猴嗨森 XD

IMG_3333-S

 

 

紅豆牛奶豆沙湯圓

這碗湯圓又更簡單了,把紅豆泥與鮮奶煮滾,放入煮好的桂冠豆沙湯圓,超快速上桌!

IMG_3316-S

 

 

這碗湯圓我好喜歡,不管是甜湯部分或是內餡都好紅豆,加上QQ的湯圓皮,好適合當作甜點阿~

IMG_3334-S  

 

 

芝麻糖粉小湯圓

紅白小湯圓在台灣很常見,結婚要吃湯圓、過年要吃湯圓,一整個是喜慶場所更是必備之星。而黃鴨子很愛喜宴開場前的酥炸花生小湯圓,只是在家要起油鍋調糖粉較麻煩,於是靈機一動就拿了鴨子爹的黑芝麻五穀粉來當底,把煮的QQ的小湯圓放進粉中滾滿外表就可以上桌啦,超簡單又好吃,一整個很佩服自己耶,哇哈哈! 

IMG_3313-S

 

IMG_3315-S

 

 

最後來個很應時的橘子茶湯圓吧! 把兩瓣橘子去除薄膜後置於碗中並放入湯圓,隨後沖進熱茶讓橘子的味道混入茶中,吃起來有橘子的清香、茶的芬芳以及湯圓的甜蜜,大人小孩都適合! 

IMG_3320-S

IMG_3327-S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獨家吃法吧,陳胖一直說我很怪異,可是就真的很好吃咩! 

 

黃鴨子喜歡在芝麻湯圓煮好後用廚房剪刀把它剪破,讓裡面濃濃的芝麻餡流出來,接著再把泡好的茶湯衝進去,頓時就變成芝麻茶湯圓,我很愛耶 XDDDD

IMG_3387-S

IMG_3389-S

 

 

 

因為冰箱有好多桂冠湯圓,最近入夜後溫度又降,每天都來一碗好幸福 XD 

SAM_2236-sSAM_2237-s

 

SAM_2229-s

SAM_2230-s 

 

 

是說湯圓還是桂冠好,皮QQ餡飽飽,一口咬下幸福感都上升了,好喜歡吶~

IMG_3311-S

 

 

最後,重點來啦! 桂冠好大心的想讓大家跟家人朋友們一起甜蜜午茶,所以要送出5個體驗箱唷!! 每箱皆包含了紅芝麻湯圓、紫糯花生湯圓、鮮肉湯圓、小湯圓、茶包及食譜,想要吃湯圓的人兒快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唄! 跟我說說你最喜歡哪種口味? 活動至11/17 pm5:00止,接著再用app的亂數機抽籤選出幸運兒囉!! go!!

 

 

小鴨 & 鴨寶在FB

黃小鴨’s 食物戀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3.11.18

桂冠抽湯圓的活動結果出爐囉! 

共165位朋友參加活動,但在遊戲規則期間內的只有161位唷!抽獎結果請4樓桃小奈、8樓琳琳琳、72樓Ellenelena、99樓小綠以及127樓沒有屬名(我會對ip)的朋友們在11/20中午12:00前私訊您的聯絡資料給我,需包含收件人、收件地址及手機號碼! 若逾期未提供資料,就很抱歉就視同放棄要重新抽啦!

PS: 抽獎絕對公正公平,還拍了影片,請自賞 XD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E9vNRywallc


    文章標籤

    桂冠湯圓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