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飛快,不知不覺鴨寶已經是個五周大的小嬰兒,因此趕緊趁記憶還沒但去之前來寫一下生產紀錄,只能說一切沒有傳說中可怕 XD

黃鴨子本來的預產期是3/15,但在2月底產檢時林醫師就告知胎頭已經下降的很低,只要配合多多走路鴨寶包誕生日不遠矣。不過我應該是走的不夠多吧,因為這小傢伙一直撐到3/11才出來,讓我們一家人等他等了整整兩週呀!



還記得3/10下午因為腹部有些微悶痛感而到馨惠馨B1聽了胎心音並進行內診。當時診斷結果如同上一周被退貨時一樣,開兩指但鴨寶包還沒下降的很低,尚無出來的意願,因此週日晚間鴨子家還是照例到外頭餐廳家庭聚餐打牙祭。

沒想到就在隔天的凌晨1:30,熟睡中的我竟然因為悶痛感而醒來,看著時間分秒過去,已經到了每五分鐘就痛一次的頻率,拿起手機撥給了陳胖要他到娘家來接我就診,因為我要準備生啦!

路上因為悶痛感太重還在路邊停車嘔吐了好一下子,到馨惠馨時已經是凌晨3:30,內診後得知已開四指,此時心裡竟然是歡呼的,鴨寶包終於想出來啦!!!



從開四指到六指的這段時間有一點漫長,雖然只是嚴重版的經痛感,但痛久了還是很累人。而從剛開始入院時陳胖就不斷的詢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針? 本來還想說可以撐過的我在開到六指時終於忍不住了,急摳麻醉師來上冰冰涼涼的一針,之後得陣痛感就如下面這張照片所示,陣痛的高峰點馬上下降了一半阿!




待產期間斷斷續續的有小睡一下,期間還穿插著內診、導尿以及麻醉加藥,在此又要在次感謝林欣穎醫師了,因為黃鴨子本身是嚴重藥物過敏者,林醫師幫我換了藥後很耐心的講解藥物對我的影響並告知她已在醫院留守中,隨時等我準備好上產台呀!

約莫9點,護士再度進行內診病告知已開十指,練習了幾次生產用力的方式後黃鴨子就被推進產房,而鴨寶也在十幾分鐘後就平安且健康的誕生了!聽到他哇哇大哭的那一刻,沒有感動的FU,只有全身無力的解脫感,鴨寶包你終於出來了 啊!



剪完臍帶並進行肌膚之親後,鴨寶包由陳胖抱著到嬰兒室躺3小時的保溫箱去,在羊水裡泡了好久的臉皺巴巴,不過大家都說這張很陳胖 XDDDD



對了,因為黃鴨子實在是用力也擠不太出來,因此鴨寶包是被吸出來的,因此頭上有產瘤一顆,看起來好可憐啊!還好這產瘤在鴨寶包一個多月的現在已經消失無蹤,媽媽我也才不至於太內疚,呼~





從還沒懷孕開始就聽很多人分享生產的痛,老實說自己經歷過後覺得沒這麼可怕。要說的話其實陣痛就是極痛版的經痛,很痛但不至於會暈過去那種。而生產過程黃鴨子則覺得是自己施力不當導致被壓肚子把鴨寶擠出來那幾分鐘較痛而已,其他並沒有想像中的痛阿!畢竟看到鴨寶包健康的蹦出來,一切都會覺得很值得的。


Hey,小傢伙,歡迎你的加入,爹娘和外公外婆無所求,只希望你開心、健康且快樂的成長,當我們一輩子的寶貝!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