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除了衣服包包鞋子等物品外,黃鴨子最愛的其實是超市,尤其是日系的新光三越超市更是我的最愛,每年周年慶期間都會在那裡補足我ㄧ整年所需的常備廚房用品。

而今天介紹的韓式煎餅粉就是在新光三越購得的,因為想起冰箱裡還有半顆韓國帶回的泡菜沒吃完,轉個念就拿了包煎餅粉進手推車,因為這個好吃的東西製作起來真的很簡單~



準備的材料有:
韓式煎餅粉 800g (約為2大片直徑30公分的煎餅量)
水 800 cc (是包裝上建議水量,但我覺得太多了,下次改700cc)
海鮮 適量 (我用了草蝦仁 & 烏賊)
泡菜 適量
蔥  5根,切段



一切就緒後,把煎餅粉和開水混合調勻



把蝦仁、蔥段和切小塊的花枝&泡菜放進麵糊中混合均勻



想讓顏色更鮮豔一點,就倒進一些泡菜汁



熱鍋,倒進少量麻油 (一般食用油也可以啦,但韓式煎餅和麻油真的很合),接著把麵糊放入鍋中鋪勻



以中火煎個10分鐘後翻面,再煎至表面焦脆且裡頭熟透為止



煎餅的時間來調醬料吧!其實是要有韓式醬油和白芝麻的,偏偏我這兩樣都沒有,翻翻冰箱繼隨性調了,結果也挺好吃 XD。配方很簡單,韓式辣醬2茶匙+白醬油4茶匙+麻油半茶匙,若覺得不鹹就再加點一般醬油進去,攪拌均勻後就是美味沾醬啦~



起鍋切片,沾醬後就好好吃。沒吃完冰冰箱,隔天用烤箱150度乾烤20分鐘左右又會更香脆囉!



這天黃鴨子煎了兩大片,半片當宵夜吃掉,1.5片就帶去公司當隔天午餐啦!


鴨子廚房,下次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