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寫了好多篇小吃與簡單的小店,完全呈現只愛吃卻懶得整理照片及寫食記的狀態,因此小吃出清的差不多,好料的餐廳卻也累積了滿滿一個folder夾。

順價格及時間急迫性而上,黃鴨子今天來寫一下讓我訝異至極但期限只到六月底的百元粵菜餐廳吧,只是他的地點很不尋常,是出現在漢來大飯店10樓的翠園裡頭,大家有沒有一整個很訝異阿? 因為黃鴨子第一次從我家老闆手中接過這百元粵菜的DM時,還一度以為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哩 ~"~



坐下後先上壺茶,這天挑的是菊花普耳,很適合搭配粵菜一同飲用。喝茶期間也順道看了看MENU,這次活動的百元熱炒共有13樣,這天就先試試其中幾款較有興趣的,其餘的就點些新菜嚐嚐吧!



鼓椒炆暔排/100元
以豆股為基底調味的小排骨非常下飯,第一道就上這個讓飢腸轆轆的我好想配飯吃,不過還好有忍住,因為雖然只賣百元旦份量都不少,因此這天一整個又點過量了呀!



水晶莧菜餃/99元
以往沒見過的蒸籠,一開始還以為是韭菜餃而不感興趣,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新作品莧菜餃,非常特別。



外皮很透的莧菜餃吃起來皮Q內細緻,原以為大量的莧菜會有點刮嘴,沒想到卻是表現的極好,先嫩的讓我覺得美味極了!



脆炸石斑夾/100元
石斑也就是我們台語所謂的過魚,雖然現在養殖居多,但也算是成本較高的魚類,因此出現在百元粵菜的選項中可真是讓我很訝異,因此怎能不嘗試呢。結果端上桌時發現奧秘,Q彈的石斑下是一片吐司,兩者一起入油鍋酥炸後才上桌,味道不錯卻較為油膩,可惜了點。



海皇鮮蝦餃/139元
碩大的鮮蝦餃非常真材實料,是鴨子家吃飲茶時的必點蒸籠,非常喜愛。



生汁芝麻蝦/100元
七尾鮮蝦粿粉後酥炸,最後拌上美奶芝與芝麻顆粒,認真說起來應該算是拉直了的蝦球吧!依口味來說黃鴨子很喜歡,外皮酥脆且帶有美奶芝的甜味,而裡頭蝦子不小且帶有口感,邊吃邊覺得這道菜百元到底要賺什麼?



大良炒鮮奶/100元
原先還以為是夜市常見的炸鮮奶翻版,結果吃過之後才發現是用鮮奶炒大量蛋白所製成的料理,也是之前從來沒吃過的口味。而且雖然僅以蛋白這麼簡單的食材所煮成,但口感卻是QQ韌韌的,一次一匙吃在口中感覺好特別~



鮮貝絲瓜腸/119元
這天獲得家人喜愛的料理有很多,但其中一直被誇的則是最近的新菜色-絲瓜腸粉。腸粉Q嫩有味,搭上鲜甜的絲瓜更提升了整體滋味,夏天來上一盤真的好清爽且無負擔耶!



鳳入溫柔鄉/100元
對這道菜的印象不深,因為我跟老姊完全把心思放在弄懂菜名上面,有誰可以跟我說"鳳入溫柔鄉"跟"雞肉炒花枝"有啥相關性阿 XD ?



荔茸香酥鴨/100元
一直覺得香酥鴨這種功夫菜沒有五百八百吃不到,結果在漢來竟然只要100元就可以買它上桌了,有夠誇張。而這道香酥鴨趁熱食用很不錯,裡頭鴨肉不多但很細緻,吃起來口感綿密又香酥,搭上熱茶剛剛好~



鳳梨咕咾肉/100元
黃鴨子超級喜歡糖醋口味的食物,因此這道咕咾肉端上時黃鴨子一整個在內心竊喜阿!一吃之下完全合胃口,酸中帶甜非常的棒,連我家挑嘴的表妹也誇好吃,推薦給大家。



鼓汁蒸排骨/99元
好熱愛蒸排骨這道菜,因此雖然跟第一道的鼓汁排骨有些重複,但還是吃了不少。



玉樹麒麟斑/100元
石斑魚肉以清蒸方式烹調更能帶出原始滋味,簡單加上香菇和火腿就很美味,一份六片也很有誠意,吃起來很清爽。



腰果炒雞丁/100元



蘿蔔絲酥餅/119元
黃鴨子超喜歡蘿蔔絲餅,以往吃的總是太小顆而不過癮,結果漢來彷彿聽見我心聲似的推出了超大的蘿蔔絲餅,讓我一整個吃到好HIGH!這個蘿蔔絲餅已有調味,外面酥酥的而裡頭蘿蔔很綿密,吃進口中就幾乎化開了,下次還要點!



港式蘿蔔糕



鮮蔬炒蘆蝦/580元
用餐到一半時遇見阿祺師傅出來巡場,打過招呼後阿祺師傅推薦了炒蝦給我們點用,說是漢來最近換蝦了,大大提升成本的用了海水蘆蝦,不吃可惜!於是乎,飽著肚皮的鴨子一家還是點了一盤來嚐鮮,結果獲得了外婆這個海鮮達人的極大認同,直誇這個蝦子品質真好,完全就是物超所值!而黃鴨子自己吃過之後也很愛,每尾跟花椰菜一樣大的盧蝦吃起來超過隱,吃的道蝦子的鮮、脆、甜,果然是推薦有理~



水果



芋頭西米露
有芋頭角的喔,害我這個芋頭控還是把它整碗吃光光,快帳破肚皮~




現在整個餐飲市場真的是超競爭耶,竟然連高雄五星級的漢來大飯店都上火線的推出百元粵菜料理,而且份量很有誠意,味道及品質也都有保證,真是深深體會了它的難經營耶!不過每每餐廳推出這種大優惠之際就是我們消費者得利的時候啦,所以大家事不宜遲,趁六月底前好好的到翠園大吃特吃吧~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漢來翠園 仲夏啖蟹季 



漢來翠園
--------------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07- 2135737 (生意很好,記得事先訂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