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協興餐廳是懶喵兒和花花一起推薦給我的,他們說協興的餐點很道地,不管是煲飯、麵食、飲品、湯品都在水準之上,聽的我躍躍欲試趕緊找時間約陳胖嚐鮮去!

第一次經過門口時我有點傻住,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耶!本來以為會像是香港發財小館那樣感覺的店家,可是看到協興的超開放店面後令我有些卻步,加上第一次經過時門可羅雀,大大減低了我想入內用餐的情緒!

再次前往正是假日的晚餐時間,座無虛席的小店內有許多客人巴著等餐時上桌,請店員挪了張桌子給我們後順利入座,可是點餐過程卻不很順利!小姐表示店內很多東西不供應,當日餐點只有小黑板上寫的種類而已!也許這種供應方式對店主來說是良好的作業管控,但是對於想吃某樣東西而上門的客人來說卻是碰了一鼻子灰阿!



紅棗枸杞養身雞湯(中)/60元
足夠四人share的雞湯滋味鮮美,裡頭的雞肉絲燉煮到入口即化的地步,飯前來上一碗暖暖胃很舒服呢!只是裡頭全是雞肉碎末令人不解,分崩離析的中藥材和骨頭、雞肉混在一塊,當下還以為這是他們家的特色呢!



直到第二次造訪才發現他們之前可能是到了鍋底還硬是要賣,所以才會出現那碗碎雞肉燉湯,雖然味道並沒有多大差異,但是看到應該是正常版燉湯時心情很不好,再怎樣他們都不該不顧品質信譽,把那鍋底的殘渣拿出來賣錢吧?? 即使味道很好,但這樣的作法讓我有點小疙瘩...



乾炒牛河/80元
偏乾的牛河雖然味道不錯,但是乾過頭讓我猛想喝水,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太多所以洋蔥還沒炒出甜味就下其他料,導致嗆辣的洋蔥壞了整盤的口感!



牛肉給的頗大方且也滿嫩的,整體而言算是比現的還不錯,但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愛香港發財小館的乾炒牛河多一點點!



腊味煲販(中)/200元
混合了肝腸、臘腸和叉燒的煲仔飯是很多人點的一品,上桌後待其產生鍋巴才翻動,吃了之後卻有點失望!雖然味道不差,但是比起漢來的腊味販可就遜色許多,不管是醬汁的鮮味或是肝腸的滋味都是漢來獲勝阿!對了,煲仔飯的製作時間為20分鐘以上,若不想等待太久的記得先撥電話過去預訂



港式炒飯/70元
粒粒分明的炒飯真是應証了師傅的好功夫,而且吃完之後盤底完全沒有一點油脂才是令我匪夷所思的,這也難怪吃起來的口感會是那麼的乾爽阿!雖然配料很少但是整體口味不錯,尤其是裡頭半生不熟的高麗菜發揮效用,吃起來口感很好呢



滑蛋牛肉飯/70元
由於當日提供的東西非常有限,逼不得已之下只好點了滑蛋牛肉飯,芶芡的滑嫩蛋液帶有奶油香氣與甜味,還滿好吃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整盤都是這味道讓人有點膩口,而且只有這些配料讓我覺得有些單調,下次如果再點這道要考慮搭些其他熱炒佐食,不然吃光了滑蛋和牛肉,下面白飯剩一堆阿~



鴛鴦奶茶/45元
茶香濃厚的鴛鴦再喝下第一口時差點沒吐出來,好苦阿!不融合的茶味和咖啡香一起在口中擴散,吸一口後整個腦門都醒了!慢慢適應之後雖然順口了些但是依然不是我的菜,比較起來我偏愛夜市的鴛鴦拉茶,茶香咖啡香完美融合才是我想要的!




她們家每天供應的東西有限,先注意小黑板上所寫的後在決定要不要入內才是明智之舉!他們家的廣東炒麵是我很想試但是一直不見他們提供的東西,所以下次非得要看他們提供麵食我才會再訪了!

對了,店內服務人員應該是老闆的一雙兒女?姊弟倆的服務不算親切但也不錯了,生意忙碌之虞他們還是不忘招呼打點來客,如果上們用餐就多包含吧!




協興餐廳
-----------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152號
07- 3331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