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便當的第三第四道菜,是簡單又美味的懶人菜色,雖然製作方法容易但是真的很美味,而且重點是經過微波也還保有鮮美滋味,真的我理想中的便當菜色耶!

今天要教學的是味噌鮭魚和清炒季節時蔬,鮭魚一直是我的愛,搭上味噌醃漬可以去除惱人的鮭魚腥味,是一道很日式的下飯料理!另一道季節時蔬更不用說,只要把當季最漂亮最盛產的蔬菜切成一致的大小,炒起來就是美味健康!

烤味噌鮭魚

材料:
鮭魚(盡量挑有油脂的,吃起來才美味)
紅味噌、白味噌
味霖


將紅、白味噌各一湯匙和適量味霖一起調成糊狀,把鮭魚洗淨後均勻抹上醬料並醃漬一小時左右,若要讓他更為入味放置隔天也可以!但是依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醃漬時間大概在半小時~一小時左右就很有味道了!



把醃漬好的鮭魚放進小烤箱烤20分鐘左右,期間必須翻面一次才能均勻上色,但是翻的時候請小心,像我就失手把鮭魚翻斷了 XD



清炒季節時蔬
也沒有很特意要炒什麼青菜,打開冰箱時看見有顏色豐富的甜椒、菇類和綠花椰菜就拿來炒了!以中火清炒切好的蔬菜,起鍋前灑上之前在香料松阪豬介紹過的鹽和黑胡椒後就可呈盤!



顏色豐富之外新鮮蔬菜的自然甜味也很令人喜愛,當然蔬菜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但是切記餐餐有蔬菜相左營養才均衡呀!




這兩道菜都是屬於不太費工卻很美味的菜色,自己在家動手做也非常容易,可以試試看!


寫到這裡終於介紹完便當的四道菜了,還有一碗湯就讓我保留吧,到時候再來個出其不意的驚喜好了!



延伸閱讀:
香料松阪豬
黃金泥豆腐&烤綠咖哩雞丁
【公益】與泰山合作的便當義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