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幾篇高雄鴨肉飯的食記,結果在其中某篇的留言中有人推薦了自立路上的老牌鴨肉飯,雖然對於這間店一點印象也沒有,但是當下還是把它寫在手帳上,想說哪天不知上哪外食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之後陸續經過了幾次自立路,這才發現這間鴨肉飯還真大間,足足佔了兩個店面的寬度耶!



由於用餐區和牆面上的菜單不一致,索性就站在攤位前看到什麼就點什麼吧!這樣的結果就是胡亂叫了一大堆,完全是不知節制的點餐法啊!至於價格,我並不是很確定每個品項的單價,感覺老闆是是不照價目的亂收一通,因為這樣吃下來竟然要三百多,實在是有點嚇人~


乾米血
初嚐時驚訝於這米血的軟嫩口感,可是細細咀嚼後卻覺得味道有點不對勁? 有股不自然的香味是怎回事,吃起來好像香精一般的味道耶!而且整個濃稠的湯汁竟然是甜的,兩三塊下肚後就開始覺得噁心!



乾拌下水
綜合了鴨眕、鴨腸、鴨肝和鴨心的綜合下水做的非常含糊,裡頭夾雜的豆芽菜壞了整體味道,最誇張的是不時夾到米粉、油麵參雜於其中,亂糟糟的感覺真不好!



地瓜葉/50元
這天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盤地瓜葉了吧,鴨油的味道很香,吃起來很嫩很順口,輕輕鬆鬆就解決掉一盤了



鴨肉意麵/50元
油吱吱的鴨肉意麵看的我倒胃口,而且上頭竟然還浮著肉燥?一喝之下才知失望,明明就是一般湯麵的滋味阿,不但不香不甜還油膩膩的



鴨肉飯/50元
看到這碗端上來其實我幾乎沒了食慾,薄薄一層碎鴨肉平鋪在飯上,吃起來好乾澀;底下的飯淋了少許鴨油,可是卻不香!忽然想念王聰明的鴨肉飯,那才好吃阿!




整餐下來只喜歡那盤燙青菜而已,甚至以後還考慮可以只外帶燙青菜回家養身,除此之外其他東西都有種難以言喻的香味,怪怪的!而且另我不能釋懷的其實是服務,從點餐、送菜到結帳,兇巴巴的口氣和態度另我感到很反感,光是這點我就不會再訪了阿!



延伸閱讀: 
2008.07.16 【食記】高雄。聰明鴨肉店 
2008.04.17 【食記】高雄。七賢路鴨肉飯
2007.05.24 【食記】高雄鹽埕。鴨肉珍 鴨肉冬粉 




老牌鴨肉飯
--------------
高雄市自立一路7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