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夕該寫些什麼好呢?想找些應景的東西來寫,翻了翻照片卻發現鮮少有像樣的蛋糕照,既然如此就來篇和好友們歡喜相聚的食記吧!

話說漢神巨蛋甫開幕之際,迷你開偕同其夫人南下找大家吃飯順便逛逛,找餐廳的責任自然落在黃鴨子身上!為了方便飯後的漢神巨蛋之行,找間距離近且好停車的用餐地點是第一要事,考慮了周邊餐廳後決定前往桔緣用餐,畢竟我對他的印象還算不錯阿!

大家相繼在12點前後到達,門口長長的人龍讓我們慶幸還好事先有訂位,不然也得落得在口排隊苦等的窘境發生!



坐下後翻閱了菜單,大家一致無意見的要黃鴨子隨性點餐!想當然爾,讓我點餐的後果就是菜太多吃不完 XD!其實對於桔緣的主要菜色心理大概有個底,吃過幾次之後大概也都略知一二,除了點了幾到經典的之外,其他就來點創新菜色吧!




港式鴛鴦/270元
去冰的港式鴛鴦果然是甜吱吱,隨後又要了冰塊來降低濃度,茶香奶味濃厚,還滿好喝的!黃鴨子還粗心的打翻了一杯倒好的飲料,感謝店員們從頭到尾都笑臉以對,耐心的擦拭我所造成的一切髒亂 >"<




蟹腿滑腸粉/120元
腸粉滑溜、蟹肉鮮嫩,請搭配著鹹度適中的醬汁一起食用!



士多啤梨骨/230元
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都習慣稱草莓為士多啤梨(STRAWBERRY),乍聽之下還覺得挺有趣!嘗試新鮮草莓入菜不是頭一遭,但是桔緣還真的是做的不錯!入口食是香甜的草莓滋味,隨之而來的是排骨的軟嫩與肉的滋味,整體搭起來一點也不突兀,吃多了還挺順口!



麻辣鴨血/50元
鴨血一向是麻辣鍋的好伴侶,而桔緣把他獨立出來作為一道蒸籠小點!香氣辣度都夠,比較可惜的是不夠嫩,但是也不錯了!



德國豬腳煲/300元
之前YVONNE請大家上桔緣用餐時就有這道豬腳藏身於合菜中,當時大家對他可是讚不絕口!這次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撐還是食不知味,總覺得沒有以前來的好吃!如果不用記憶中的口味來評論,這道以黑胡椒搭配豬腳入菜的煲是還滿好吃的,肉跟湯汁都很下飯!



鮮蝦腐皮卷/90元
每每吃飲茶總愛點炸春捲或是腐皮捲,沒點總覺得了些什麼!



桔緣的鮮蝦腐皮捲很美味,料多實在且極富口感,記得趁熱食用才能品嚐到最完美的口感!



蠔油芥蘭/130元
鹹度適中且芥蘭夠嫩,吃魚吃肉也要點蔬菜才會均衡



X.O炒蘿蔔糕/160元
如果不喜歡吃白飯的話點用這道準沒錯!鹹香辣的XO醬炒起蘿蔔糕可是塊塊入味,一同拌炒的豆芽菜也很好吃,而且大大一盤份量十足!



蝦鬆生菜片/320元
如果你喜歡蝦子也喜愛爽脆的口感,那就來盤蝦鬆吧!



桔緣的蝦鬆在我心中的排名可是數一數二的,蝦子鮮脆、松子清香、䘡齊爽口,整體而言是搭配的天衣無縫!以萵苣包裹後輕鬆入口,只是吃的時候請小心,因為湯汁會隨葉片滴落!



木桶豆花(黑糖)/80元
一直以為桔緣跟愛河邊的圓緣是關係企業,結果豆花一端出來便見真曉!桔緣不像圓緣有提供熱的木桶豆花,竟然只供應冰豆花阿!對我來說味道尚可,唯一有趣的是在分碗時的舀豆花過程吧 XD




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桔緣的菜色、口味和服務,雖然MENU上的菜色和愛河邊圓緣是大同小異,但是以味道而言桔緣可是強多了!若要前往用餐請記得訂位,因為假日的生意真的是好到一位難求阿!






【碎碎唸】最近忙碌的生活讓我有點無暇顧及部落格,雖然每天晚上還會打開電腦看看回應或是整理照片,但是目前一篇一動手就得一小時上下的文章對我而言是有點困難度的,先等我最近調整好身體、睡眠充足後在一次PO足吧!  碎碎唸之際時針已過十二點,祝自己25歲生日快樂!

謝謝陳胖、賈小姐、魚華、阿珊、梁小圭在剛過12點的第一時間稍來簡訊祝福,有你們讓我很感動~




延伸閱讀:桔緣 香港茶餐廳     緣圓 香港茶餐廳





桔緣 香港茶餐廳
----------------------------
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剛好在博愛路&明誠路交叉路口)
(07)5591509
對面備有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