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遠航倒閉,讓原本6月份就要出發的峇里島計畫有了變數,這次的峇里島行真的一直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阻礙連連阿~!! 一下子是切不到機票,又飯店客滿,之後又是自由行費用飆漲,直到前天旅行社通知我們一個人必須多付5500元才能支付遠航倒閉所帶來的問題。跟旅行社幾翻討論後,決定先全額退回高雄出發的全數旅費,然後轉成桃園出境。沒想到旅行社又通知,因為種種因素,自由行費用必須由原本的27900→33500,這跟一開始的口頭承諾完全不一樣,根本就是全部由消費者買單了阿!


---------------------------------- 我是分隔線 ----------------------------------


這間瑪列小館是在網路亂逛時所發現的餐廳,看著別人介紹的文章就決定要上門,其實一印象讓我喜歡的不是餐點,而是整體的溫馨感~!! 擬定計畫,從花東回來後的一星期,跟求婚事務所的夥伴們相約瑪列小館吃晚餐!


在美術館附近的瑪列小館很低調,如果不注意其實很容易錯過他,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低調的感覺阿,不然如果加了個大招牌或是紅布條,整個FU就不見了~!!



在其他客人都相繼離開後的9點半,按下快門拍了張室內照,簡簡單單的感覺我很愛!如果白天來想必是窗明几淨、採光良好吧!



來到瑪列小館不能不品嚐的就是他家的進口茶或咖啡,因為瑪列的飲品全都是從法國、義大利或英國直接進口的高級品牌!不過因為MENU上選擇眾多,在我們猶豫不決之下服務生就拿了聞香瓶給我們試聞味道,不過除非是特殊茶,不然其實我們聞起來都大同小異 XD



瑪列小館的主食皆為單點價,加100即可升級為套餐,套餐包含了當日濃湯、凱薩莎拉、法國麵包和蛋糕,四種味道都很好,不妨嘗試看看~


羅宋湯
香醇濃郁的羅宋湯非常好喝,番茄味濃濃,酸度也很夠,是非常有水準的一道湯品呢!



羅宋湯裡頭有滿滿的料,不只暖了胃,也先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墊墊肚子~



法國麵包
不過是個法國麵包幹麻大費周章介紹他呢?! 因為阿,這個法國麵包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法國麵包了,很多餐廳&麵包坊都比不上的呢!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又充滿彈性,抹上厚厚的奶油趁熱吃,美味無比~



凱薩莎拉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莎拉,拌過的凱薩味道適中,量也剛剛好,很順口呢!



帕瑪森乳酪壎腸寬麵/190元
濃濃cheese味,佐面的燻腸也頗好吃~



紐奧良辣烤腿排/240元
我一像不愛這種附白飯的排餐,所以送上來時還慶幸自己沒點呢 XD!這個辣雞腿排味道還不錯,醃漬的很入味~



松子青醬嫩雞寬麵/220元
青醬一直是我的菜,瑪列的青醬看起來雖然不綠但是味道還滿濃的就是!寬麵的嚼勁還不錯,雞肉給的很多而且真的很嫩阿~~



巴黎風味烤腿排/240元
相較於紐奧良烤雞腿排,這個巴黎風味的吃起來就沒那麼優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不太合我胃口阿~



墨魚汁海鮮烤飯/280元
這天的餐點中最讓我驚艷的就屬於這道烤飯了吧,濃濃的大海風味,每顆米粒都吸飽了墨魚的鮮味,很好吃呢!



鄉村奶油野菇嫩雞寬麵/220元
瑪列的白醬義大利麵似乎都做的還不錯,味道都很濃郁說~



甜點
飯後甜點是英式巧克力蛋糕,我喜歡這種自然無造作的甜點,部甜不膩配茶剛剛好~



瑪列的杯子有很多不同花色,我喜歡右下那個白底黑花又鑲水鑽的花茶杯,很美說~




蜂蜜焦糖茶/160元 & 伯爵紅茶/160元
瑪列的茶小壺的就有350cc的容量,一壺2.3個人share起來是剛剛好的量!大家可以試試看他家的蜂蜜焦糖茶喔,很香呢!




雖然網路上有眾多對他們家服務態度的負面評語,但我自己去過之後覺得瑪列給我的感覺還不賴,整體服務親切、笑容可掬,對於所有餐點是有問必答,讓整個用餐氛圍更好了!近期內想去試試看他家的早餐&薄餅,感受一下法式的早晨時光阿~



延伸閱讀:
春光 瑪列小館



瑪列小館
----------
高雄市美術館路79號 (婦幼醫院極診協對面)
07-5226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