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花東行,除了青山綠水讓人印象深刻外,對於花東小吃的排隊精神也是讓我很佩服的一點!! 從第一天吃到第三天,排了數不清的隊,唯一沒排到的應該是來成排骨麵吧(可是也是因為時間早,不然離開時也是人潮湧進阿!),其他的,短則排個3-5分,長則須待150分鐘,而這間海埔蚵仔煎阿,也是讓我們冒著雨,撐著傘在路邊排了約半小時左右,生意之好,讓然人不得不佩服!! 不過我更佩服大家等等等的精神,要不是一趟那麼遠,我想我不會有耐心在那邊慢慢的等 ~"~


等待期間漫長,索性跑到隊伍前頭去拍製作過程!! 海埔蚵仔煎只有一個鍋子,但是一鍋可以煎成12個蚵仔煎,每一個蚵仔煎的蚵仔數都一樣,看老闆迅速的邊丟邊數,深深覺得超級厲害的~~!!



待蚵仔在鐵板上熱個幾秒後,老闆娘馬上下漿,而老闆則馬上跟著打上蛋,動作之快,讓我的快門根本跟不上,猴塞雷阿~



待蛋打好時,老闆娘不等他煎熟,馬上開始了切塊的工作。用快速鏟努力的將他分成12區塊!



分好後就是翻面囉,然後也順便把中間的區塊清空,以進行下一步驟



丟了把青菜在中間炒,等青菜稍微熟了之後,裝盤!!



把煎好的蚵仔煎,放上炒好的青菜,就可以端上桌了,做法和以往吃過的很不同捏~



來不及煎到焦香,就被迫起鍋的蚵仔煎



蚵仔頗為新鮮,不大顆卻很飽滿,吃起來很有大海的FU,蚵仔煎的醬味道比較不同,屬於甜中帶鹹的滋味。麵糊部分QQ軟軟,吃起來油了些,整體來說很一般,不知道生意味啥這麼好 ~"~





花蓮的海埔蚵仔煎,相傳是因為以前有個蚵仔煎西施在掌廚,所以吸引很多人來購買,可是西施嫁到外地去了,現在由西施的娘在熱鍋前表演。蚵仔煎雖然吃來普普,但是看著蚵仔煎娘的快動作著實有趣,身手敏捷不在話下,有機會還是可以到花蓮去排排隊,拍拍這經典的蚵仔煎快煮過程!!





海埔蚵仔煎
-------------------------
花蓮市自由街86號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