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份雖然還沒到尾聲,但是黃鴨子已經跑了台南和台中兩地吃了許多美味小吃,食記很多也不知從何寫起,就順著時間順序慢慢來吧!寫多少算多少,沒寫完的只好當成我的美食記憶,以後有人問的時候就可以大聲的說:「那間我吃過了!」

台南是黃鴨子的求學地點,大學時期最愛的不外乎是在下課後或是假日呼朋引伴到市區吃東西,吃過的餐廳和小吃不計其數,其中難以算計的小吃店家也成了黃鴨子畢業後最想念的味道!到台南吃小吃最方便的還是用摩托車當交通工具,隨便一停即可品嚐美味,免除了找車位找到心煩的困擾!

決定來個台南小吃兩日遊時心中早已擬定一串小吃列表,第一間就從肉圓開始吧!

台南應該算是清蒸肉圓的發源地吧?其實在上大學之前黃鴨子是很討厭吃清蒸肉圓的,總覺得清蒸肉圓的皮總是爛爛糊糊的,反而我偏愛南部不常見的油炸肉圓那種Q脆口感,剛炸好的肉圓加上甜甜的醬汁可是美味的不得了!但是在台南陸續嚐過有名的福記肉圓和友誠蝦仁肉圓後,我對清蒸肉圓改觀了,且其中我比較偏愛的是後者的口味!



友誠蝦仁肉圓所販售的東西一直很簡單,除了主力商品蝦仁肉圓之外,只有香菇肉羹/麵和虱目魚丸湯而已!所販售的東西雖然很少但是很有品質,吃了這麼多年味道始終如一!



台南小吃有個特色,不管是蝦卷、肉圓、魚湯、蚵仔煎...的,桌上的調味料裡頭總是可以發現哇沙米的存在!一開始覺得很怪,但是現在覺得家一些反而有助於提昇整體味道,很合呢!



蝦仁肉圓/50元
三顆一份的蝦仁肉圓其實還滿平價的,甜甜的醬油是台南小吃特色之一,再加點哇沙米和辣椒醬一起食用更加美味!



蝦仁肉圓的外皮很Q且稍有鹹味,裡頭不是大塊的肉而是碎絞肉,每顆肉圓裡頭包有2尾小蝦仁,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很好!我喜歡把肉圓切半後和醬料混著吃,滿滿的醬料和肉圓一起入口真是絕妙組合阿!



香菇肉羹/40元
香菇肉羹也是友誠的招牌,滿滿的料吃起來很過癮!但是台南的肉羹也是甜甜的滋味,剛吃時也許不習慣,但是吃久了可是會上癮的呢!



不論春夏秋冬門口總是有店員努力包著肉圓以應付川流不息的客人,俐落的身手真是令人佩服阿!



寫著寫著忽然好想來一份蝦仁肉圓阿~




延伸閱讀:台南。福記肉圓




友誠蝦仁肉圓
-----------------
台南市開山路118 號 
06-224-4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