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酥是小時候很愛吃的點心之一,炸的酥酥脆脆的雞蛋酥趁熱咬上一口,整個滿足感溢於言表!長大後還是三不五時去買來回味,吃過好多間有名氣的雞蛋酥後,還是回歸這間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雞蛋酥!

這間雞蛋酥位於"北站"的鐵軌旁,不起眼的鐵皮屋加上破破爛爛的環境讓人很容易忽視掉這間小店,不過這間小店從我小時候賣到現在,老闆娘已早已從小姐變成了阿桑,時代變遷,小鐵皮屋比我印象中的更加殘破不堪,但是藏在這鐵皮屋下歷久不變的,是那純樸的好滋味~!!


雞蛋酥不是春夏秋冬都賣,所以要吃還得有點好運!雞蛋酥的口味有四種可供選擇,小時候最愛的是花生和咖哩,長大後則忠於原味!以前一顆10元,最近一次去買的時候已經調漲價格至15元/顆,拿到手上依然是貨真價實的沉甸甸手感,這就讓人覺得漲價漲的有理!



忠於原味的我只買了原味雞蛋酥,現點現炸的雞蛋酥吃來燙口,酥酥的外皮讓人愛不釋口!香香甜甜的口味是獲得我欽賴的真正原因,百吃不膩阿!



外皮酥脆而內層Q軟,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都很棒!買回家後阿嬤跟阿姨都搶著吃,不過一人只吃一個會有意猶未竟的感覺,下次應該多買幾個才是~!!





我知道熱河街&西子灣渡船頭都有雞蛋酥的攤販,可是吃來吃去還是偏愛這間,應該是味蕾記憶作祟吧 XD




鐵支路雞蛋酥
-------------------
高雄市鼓山區北斗街&鼓山路交叉口,鐵軌旁小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