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中國信託紅利點數用不完的福,這天才有機會踏進金典酒店39樓的柏麗廳吃下午茶buffet。

其實我不愛buffet這種供給方式,每次去吃看別人大盤大盤的夾,不愛或是吃不完就要服務生回收,國人的浪費習慣未見改善又不懂的珍惜食物,每每看了都為那些被丟棄的食物感到痛心。除了討厭別人浪費之外,總覺得吃buffet容易過量傷了身,所以近年來已經慢慢的不再吃這種花錢又傷身的餐廳,寧可把相等的錢花在精緻又適量的美食上,而不願吃這種餐廳。再者,硬是要在高雄吃buffet的話,漢來的海港樓buffet才是首選吧?!

anyway,既來之則吃之!到達時間約莫下午兩點二十分,門口全都是等待的食客,上前向帶位小姐報了名字後退場等待,因為他們非得要兩點半整才會開始領位入座。退到旁邊時對於金典的buffet頓時多了點信心,原來等待用餐的人還真不少阿...



趁著還沒開放之時透過線條玻璃窗往內照,明亮開闊的空間看起來很舒服,取餐區分成兩大部分,這樣子分開兩邊的動線也比較不會擠成一團



金典的麵包區看起來很吸引我,本來想說飯後來顆馬芬的,沒想到這天食慾欠佳,只吃一盤主食就飽了,所以對於這個我很感興趣的麵包區自然是無福消受!



甜點區除了十來種的蛋糕和布丁之外,最引人注目的非旁邊那個哈根大師冰櫃莫屬了吧




熱食區
走了一圈後才開始夾菜,為的就是怕自己眼睛大肚子小,所以乾脆全部看過一輪再決定吃些甚麼東西好!金典的buffet在這一盤就見真章,紅酒牛肉過老、炸蝦捲過油、照燒雞肉醬汁太鹹,似乎所有的缺點通通在這一盤中呈現,唯一令我滿意的竟然是那顆芝麻海苔飯糰!才這幾樣基本菜色就表現得如此糟糕,我根本就不敢奢求其餘的口味會有多好 ~"~



放棄了熱食區,看見師傅正熟練的撈起油鍋中的炸串,既然年初去日本沒吃到,現在補償也不遲啊 XD!!



炸物
沒想到這個咖哩炸肉串又一樣的令人失望,炸粉厚、肉乾硬、油滋滋,又是集缺點於一身的食物 ~"~!真的不是我愛挑啊,眼看別桌的炸串都只咬一口就被收走,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失敗...




海鮮區
由於先前食物皆表現不佳,所以這天的海鮮我根本不敢碰,怕吃了之後會過敏起疹子,這樣豈不是當了冤大頭 ~"~,不過根據其他朋友的說法,海鮮吃起來還不錯,但是螃蟹很瘦,只靠殼在撐場面 XD



蜜汁火腿
火腿很嫩,吃起來還不錯,唯獨那一塊看起來似乎很美味的皮,咬起來比橡膠還要韌



肉燥意麵
若是真要說,今天的鹹食部份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碗麵了吧!! 湯頭清爽甘甜,搭上飽吸湯汁的意麵好吃極了。



哈根大師
焦糖牛奶&冰淇淋巧酥口味的哈根大師真的是怎麼吃都吃不膩,美味呀~~



金典的甜點做工頗為精緻,看了每一種都好吸引我阿。選擇了其中幾樣嚐嚐,再沖杯熱茶佐甜點,算是這個不滿意BUFFET餐的完美ending吧?!



吃飽喝足走到窗邊拍拍照,金典的view真的是不容懷疑的美麗,可惜這天稍微恢矇矇的,不然應該可以更美喔


碼頭區



新光碼頭




吃到一半時小姐開始沿桌結帳,這時才發現有好幾桌都是拿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兌換卷來吃的!這也難怪了,吃過這一次之後,要我自己出錢再訪應該是不可能了...



下午茶價位: NT.500+10%



金典酒店 柏麗廳
------------------------
高雄市802自強三路1號39樓(新光路口) 
TEL:07-566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