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夏南瓜麵包」標題最後面那個「?」了嗎? 因為明明是要做麵包,卻因為打的不夠而變成濕軟的南瓜蛋糕,看來還是要物色一台電動攪拌器了吧!

這一陣子迷上烹飪與烘焙,跑食品材料行跑的很勤,看到喜歡的食譜書也買的不手軟,不知不覺就好多小朋友離我而去。不過看到家人朋友喜歡自己的作品,吃了之後讚譽有佳,就更想做出各式各樣的作品來,而今天做的這個南瓜麵包就是食譜裡頭看來的,因為剛好有人送了家裡一大箱的夏季南瓜,就來試試看吧!


準備的材料有:
夏季南瓜 150g
低筋麵粉 150g
砂糖  100g
泡打粉 2小匙
鹽 1/2 小匙
雞蛋 3個
檸檬汁 1小匙
橄欖油(奶油亦可) 60g


首先將南瓜洗淨蒸熟,冷卻後連皮一起磨成泥



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



加入糖和鹽,混合均勻



接著加入3個雞蛋,混合均勻後打至起泡 (手打約需15-20分鐘)



加了蛋液的麵粉其實沒有想像中好打,它是極為濃稠的液狀,打起來好費力。雖然知道至少要打上15分鐘才能讓麵包發的漂亮,但黃鴨子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打了5分鐘左右就宣告放棄,還安慰自己有打到滑順狀態,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XD



把磨成泥的夏季南瓜和一小匙檸檬汁加入打到有點空氣感的粉漿中,攪拌均勻



攪拌好的南瓜麵糊是帶有豔綠的色澤,黃鴨子這時候好期待可以烤出一個史瑞克蛋糕 XD



把南瓜麵糊倒進塗了奶油並灑了薄麵粉以防沾粘的容器中



稍微敲打桌面以排出空氣



放入烤箱,180度烤50分鐘左右,以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出爐



哈哈哈,烤好的成品外表是淡淡的金黃,但裡頭是沒讓我失望的史瑞克綠耶~~~呀呼!



外表的裂縫是自然現象,食譜書裡也是這樣阿,不是我技術不好啦 ~"~  (雖然技術也真的不太好)



待冷卻後切片保存,要吃的時候放烤箱烤個2分鐘就可食用啦!雖然外觀不太美,打的不夠導致不鬆軟,但是味道和口感方面黃鴨子還滿喜歡的耶,濕潤且帶有南瓜香,連我家可樂也很愛吃 XD



寫這篇寫到自己好心虛,明明是個沒打發的麵包還寫出來現寶,哈哈哈~~


寫到最後還是要求助一下,大家有推薦的攪拌器嗎? 要可以打這種粉漿而不手酸,馬力要足且不要太佔空間,若符合以上條件請不吝推薦給我吧,這幾次做蛋糕下來我真的很考慮要入手一台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