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追趕鴨寶的6M+進度 XDDDDDDD

 

鴨寶滿6M這天,掛了下午的診到彌馨診所打B肝第三劑+五合一疫苗,量身高體重時都還很配合,結果針一打下去就爆走了 XDDD,還好這次打完後就是一歲才要再打,不然小肉腿還要挨針好可黏阿!!

SAM_0423-s.jpg

SAM_0431-s.jpg  

 

 

這個月越來越黏人,應該是所謂的分離焦慮症吧?  可以自己玩但是不會超過五分鐘,只要沒看到熟悉的人在他身邊就會開始帶有哭腔的哀哀叫,只是是沒有眼淚的那種假哭(嘖),總之是進入了隨時都要討抱且開始有自己意見的年紀(才6M+耶也太早!),有時後都要換好多種玩具或是遊戲的地方才會滿意 (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嗎!?)

SAM_0572-s.jpg

 

 

6M+的鴨寶包也開始進入了爬蟲類階段,但與其說是爬行,不如說是拖行。看到目標物會鎖定然後匍匐前進,是沒有抬高屁股只靠手臂及腳掌力量的那種爬法。只是臭小子中途很容易被外力干擾,所以常常前進沒多少就卡關了.... 

SAM_1495-s.jpg 

 

 

恩,爬行墊是鴨子娘在好市多購入的韓國遊戲墊,軟度不錯,一體成型的收邊設計也乾淨,重點是不像巧拼那樣一塊塊拼接所以縫隙很多難清潔又容易卡髒。這種一體成型地墊不使用時可以捲起來就好,算是有嬰兒的家庭很適合的一款地墊。唯一缺點是....花不巄東看得我眼睛好難過,而且跟裝潢怎樣都不搭阿!!! 

SAM_1499-s.jpg SAM_1502-s.jpgSAM_1496-s.jpgSAM_1501-s.jpgSAM_1494-s.jpgSAM_1497-s.jpg  

 

也因為韓國地墊太花了,所以開始尋找較素的軟墊。最後又是在好市多發現這個雙人床尺寸的乳膠墊,厚度有4.5公分,外表的包覆型床單也輕鬆拆卸清洗,不使用時也是折一折就可收進一個棉被袋中,因此鴨寶不管是在上面亂爬或是玩玩具甚至睡覺都OK,還滿推薦的~

SAM_0432-s.jpg

SAM_0437-s.jpg SAM_0445-s.jpg  SAM_0442-s.jpgSAM_0443-s.jpgSAM_0439-s.jpg  SAM_0444-s.jpg  SAM_0446-s.jpg  

噗,感覺應該要發一篇鴨寶的玩具們,實在是有夠多的 >"<

 

 

啊!6M+時還遇到了中秋節,家有不會反抗的小人當然要應景的戴一下柚子帽啊!! 是說這系列照片一PO上粉絲團都被說根本是鴨寶妹妹,哇哈哈哈!

SAM_0584-s.jpg

SAM_0587-s.jpg SAM_0586-s.jpg

554104_524949307586023_907000203_n    

 

 

結果隔沒幾天跟好友們相約星八八喝咖啡,好友拿出女兒的髮帶給鴨寶試戴一下,結果有夠令人噴茶的,讓我好想說 "嗨,女兒!!" XDDDD

SAM_1508-s.jpg

SAM_1512-s.jpgSAM_1510-s.jpg

SAM_1513-s.jpg SAM_1509-s.jpgSAM_1511-s.jpg

[灰色短袖上衣:cocacola,哥哥從美國帶回給鴨寶的禮物]

 

 

鴨子爹娘都唸說我亂捉弄鴨寶(念的時候還大笑),唉呀,此時不玩待幾時阿,再過幾個月他就不會這樣乖乖被我控制了阿!!!

四格拍   

 

 

6M+也因為開始可以坐挺挺,因此帶出去吃飯有比較輕鬆一點點了! 可以直接丟餐椅讓鴨寶在旁邊玩耍或是吃副食品,不用一直抱在腳上或是走動。只是小屁孩的耐心有限,坐個十幾二十分鐘就想掙脫,大家有沒有訓練小孩乖乖坐著吃飯的好方法啊?!

SAM_1588-s.jpgSAM_1571-s.jpgSAM_1585-s.jpg

[綠色獅子包屁衣:carter's ; 彩色格子短褲:Baby GAP]

 

這張好欠揍!!! 一臉 "你能拿我怎樣?"的臉 

SAM_0590-s.jpg

[白底藍點包屁衣:OLIVE des OLIVE,沖繩購入]

 

餐椅坐的很好,只是需要很多不同的玩具打發他,所以連餐廳提供的兒童餐具都用上了 XDDD

SAM_1525-s.jpgSAM_1524-s.jpg

[菱格針織外套:Baby H&M]

 

 

嘿,鴨鴨! 你看起來好好吃喔! (流口水) 

SAM_0697-s.jpg

SAM_0693-s.jpg

[長袖仿POLO衫包屁衣:Baby H&M]

 

 

這個月一樣愛在床上做出"飛高高"的姿勢,而且還越來越會找鏡頭,希望以後拍照也都這麼配合就好阿!!

SAM_0712-s.jpg  SAM_0715-s.jpg

[短袖車車包屁衣:Mother Care 9M]

 

 

雖然已經開始會認人,想睡時也只要特定的人抱,但基本上只要鴨少爺心情好還算是人人好的一枚小孩,不管誰抱都OK,任何人只要逗一下也就笑哈哈,只是就只限於心情好。因為一但想睡或是肚子餓,不管是誰抱都很容易大暴走阿!!! 

SAM_1590-s.jpg

SAM_0627-s.jpg SAM_0606-s.jpg   

SAM_1566-s.jpg

 

 

 

鴨寶: 媽,我可以幫這餅乾代言耶?!    

SAM_1559-s.jpg  

 

娘:(翻白眼) 拜託,連餅乾都拿反了,還是再練練吧你!

SAM_1565-s.jpg

 

6M+忽然很愛"拍拍"的動作! 不管是盒子、桌子、枕頭...拿到手都要拍拍拍拍,就連有時我們抱他拍拍他的背,他也用他的小手輕拍我們的背在做回應,好可愛的動作~

SAM_1564-s.jpg      

 

 

而睡姿部分真的是越來越多樣化,5M+時是喜歡側睡,結果到了6M+時莫名其妙地變成要抱著枕頭或是一堆棉被才好入睡,此時最常出場的就是我的孕婦枕,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好值得購買的東西,從懷孕3.4個月用到現在鴨寶接著用,哈哈哈~

SAM_1545-s.jpgSAM_0635-s.jpg    

 

想睡時依然會摳摳灰個幾分鐘,有時要抱著入睡,有時則是丟個枕頭給他他就可以自己抱著枕頭睡著,還沒一個定性與慣性,要再培養一下自然入睡的習慣阿! 

SAM_0433-s.jpg

 

大部份想睡時都會要討抱+散步,但某天我們去吃早餐,被鴨子姐抱著的鴨寶忽然開始打瞌睡,是有這麼累逆 XDDDD

SAM_1482-s.jpgSAM_1469-s.jpg

 

 

6M+的鴨寶包依然是沒辦法睡過夜的晨型人,每天晚上7.8點入睡後凌晨4.5點一定會餓醒喝奶,奶完又繼續睡到6.7點這樣。小孩不是應該都很愛賴床很愛睡覺嗎? 鴨寶包你可不可以睡晚一點點阿....Orz...!! 不過也因為小屁孩都很早起,所以平日早上鴨子爹娘會推推車帶他到駁二散步,而假日我們則是帶他到處吃早餐! 只是他實在太早起,我們出門吃早餐的時間都是6.7點,只有麥當當和星八八這些選擇阿.......

賣噹噹

 

 

鴨寶包常坐車,只要坐車都是丟上安全座椅,但小屁孩無法久坐也還無法溝通,每每都是坐個1.20分鐘就唉唉叫討抱(除非睡著),給予精神訓話卻一點用也沒有。小子,安全坐椅是在保護你阿,所以即使我們耳膜被你叫破,你還是得乖乖待在上面知道嗎!!

SAM_1468-s.jpgSAM_1466-s.jpg

SAM_1465-s.jpgSAM_1467-s.jpg

ps: 嬰兒座椅很多人在問,是MAXI-COSI的提籃,適合一歲以下小童

 

 

ㄎㄎ,我們有偷搭母子裝 XD

母子裝  

 

 

鴨寶6M+之際,感謝鴨子爹娘幫忙托嬰 (是說平時就都是鴨子爹娘全天候照顧了),讓我們到日本放風去~! 在晴空塔逛逛時收到照片一張,是麵包鴨來著 XDDD

麵包鴨  

[麵包超人帽兜組: 鴨子姐購於北海道] 

 

 

 最後,6M+的鴨寶包依然很愛勾勾腳,哇哈哈哈哈~

 SAM_0563-s.jpg 

[瓢蟲包屁衣:OLIVE des OLIVE,沖繩購入;挖土機外套:carter's]

 

 

以上

鴨寶包6M+紀錄,敬請期待7M+  XDDDDDD

 

 

小鴨 & 鴨寶在FB

黃小鴨’s 食物戀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mily
  • 鴨寶太Q了,反串功力一流啊,有隱性基因哦XD
  • didi
  • 發現鴨寶包是屬療癒系啊~看著他的笑容,心情特好!
  • Chiang  Chia Wei
  • 也太早起了啦!!!鴨寶
  • 對啊! 我們都黑眼圈了!!
    好好把握沒小孩的日子阿!!!

    黃小鴨 於 2013/11/14 15: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