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前剛好看到食尚玩家宅配特輯裏頭介紹的礁溪火山爆發雞,看的電視前面的陳胖一愣一愣的,用兔子眼神哀求我把它放進行程裡 XD

上GOOGLE MAP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離我們所入住的城市商旅楓葉館僅只5分鐘左右的車程,因此在我們到達礁溪先進飯店寄放行李後就往火山爆發雞前進,準備享用大口吃肉的午餐了!




到達目的地附近才發現礁溪路七段這邊根本可以叫做烤雞路,整排都是雞料理的餐廳,而火山爆發雞是其中看起來最簡陋的一間,還讓我們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換一間吃午餐這樣 @"@


入座後店內阿姨拿來菜單並就站在我們旁邊干擾我們點餐 ,直到我們服從的聽他的話點了一雞一魚一菜後才轉身離開,噗 XD


溫泉空心菜
宜蘭最有名的蔬菜應該就是溫泉空心菜了吧!跟一般市面所見的空心菜不同,溫泉空心菜的莖粗但口感細緻,隨便炒炒就很爽脆而入味





礁溪台灣鯛
一看到台灣鯛黃鴨子超抗拒的,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吳郭魚了阿!不過點菜阿姨再三推薦又掛保證,因此軟耳根的陳先生只好點了,然後依我要求用紅燒的這樣!而上桌時我們都傻了,這吳郭魚是巨無霸嗎? 黃鴨子特地放了一罐蘋果西打在旁邊當比例尺,這樣不難看出這尾魚有兩瓶蘋果西打這麼大吧....



不同於一般吳郭魚有重重的土臭味,這個礁溪吳郭魚還真的是只有微微的淡水味,肉質很Q而醬味很夠,讓我對吳郭魚的心結瞬間解開不少,不過還是沒有很愛。但陸續進來好多桌客人都指著我們這尾大吳郭跟店家點菜,應該是大得夠震撼吧!




火山爆發雞
最後壓軸是等待了約莫20分鐘才上桌的火山爆發雞,上桌時竟然連雞頭都還在,驚~




陳胖戴起手套進行拆解動作,先拔了一塊雞皮就往我碗裡放,說他拔下時就感受到他的脆度,叫我趕快嚐嚐,哈!而黃鴨子當然是火速的吃進嘴裡,這時也驚訝於他脆而不油的驚人口感及香氣,好吃耶!不過切記要在上桌時先進攻他的外皮,因為五分鐘後他就被雞肉反潮的水氣所擊倒,變得又油又韌,非常膩....




整隻雞剝成這樣,整盤都是肉看來好驚人,不過我們還是把它完食,請叫我們大食怪




雞翅是我覺得整隻火山爆發雞裡最好吃的部分,皮脆肉嫩就是它的寫照,不像雞腿因為運動過多太有嚼勁,差點就咬不動阿




而火山爆發雞為何叫火山爆發雞我也無解,是因為肚子裡塞了一堆蔥,切開時會炸出來這樣嗎???





一開始有說到是看食尚玩家宅配特輯才知道火山爆發雞的,印象中他們介紹時有提到回家加熱處理後可在皮脆肉多汁,不過黃鴨子到店吃過後覺得奈五摳玲,光是出爐五分鐘就整個油又韌,何況是宅配的阿~~~!

所以想吃就到現場吃還是最好的,千萬不要相信宅配還可以有相同口感這件事啊~~~




火山爆發雞
-----------------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9號
03-987-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