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子從小就是個過敏兒,只要一點點的灰塵都能讓我噴嚏打個不停,接著就是紅眼框+流鼻水,非常深受其擾。而期間當然也試過了坊間大大小小的醫療方法,從調體質的中醫、比菲德氏菌到打針的減敏療法通通試過,結果轉了一圈後發現對我最有效的抗過敏良藥竟然是空氣清靜機和除濕機...

因為有我這個超過敏女兒的關係,家中一直以來都有使用這兩種機器的習慣。爹娘常會趁我不再家的空檔放除濕機吸水氣,晚上在開清靜機來淨化空氣中的物質來幫我對抗過敏,不然每到換季時刻我的鼻子就像要掉下來一樣,非常不舒服!



9月底,夏秋交替之際,黃鴨子的信箱裡接到了來自3M的試用邀請,仔細一看竟然是家中的常備用品-除濕機+空氣清靜機二合一的機型。體型輕巧、除濕力強、噪音小,最重要的是可過濾至0.1微米的過敏原,完全就是我的菜!



不久後,黃鴨子收到了3M這台空氣清靜除濕機,而在連續試用了兩個月後的現在來跟大家分享試用報告!



之前黃鴨子家的空氣清靜機&除濕機都比3M這台空氣清靜除濕機來的大且笨重,外觀也沒有它討喜。6.5公斤的重量提起來很容易,讓它輪流在每間房間執勤也提的輕鬆



下頭的儲水箱也很可愛,外頭的水滴狀透明版可輕易看出吸水量已達多少



像抽屜一樣,很輕鬆就可拉出儲水箱



提把設計,把水箱提到浴廁倒水時也拿的輕鬆



還有很聰明的倒水口設計,只要輕推就會出現一個小洞,對準馬桶就可倒水啦!不再像之前黃鴨子用過的除濕機一樣,每次倒水都弄得整個地板也溼答答!




放在房間內的感覺很棒吧!不會覺得礙眼或是不搭調,很符合我這個外貿協會的買物標準



接著來瞧瞧它的出風口吧!完全開啟的出風設計讓風量很大,除了除濕效果很棒之外,雨天關在密閉房內用來烘乾衣服也很方便。而且阿,睡覺期間開啟使用還有增加房間對流的功效,暖暖的風在冬天也不覺得寒冷,因此現在每天都是開著睡覺,起床再關掉它~



白天使用時,黃鴨子會設定在舒適&自動風向。晚上睡覺時則會設定在靜音&負離子。若雨天要烘乾衣服或是平日幫衣服除濕時,就設定在乾爽模式,會是快速又強力的效果。



接著來看看黃鴨子體驗了兩個月後的心得吧!


在清靜機這個功能上面,黃鴨子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起床時的鼻子了!開著它睡覺的早晨醒來完全忘記自己是個過敏兒,但偶爾忘記開著睡,早上起來就會用掉半盒抽取式面紙才止的住我的鼻水....



而這兩個月以來的細小灰塵及過敏原通通凱在這過濾網上了!瞧瞧上圖的使用前濾網顏色&這張的顏色就知差異,什麼塵螨、灰塵、細菌都沾附於其上,空氣自然也就乾乾淨淨。



至於除濕力呢? 黃鴨子要說,它真的是100分!

剛開始使用的前幾天&雨天之際,只要吸過一個晚上都有一桶水的良好績效,空氣真的很潮濕呀!至於在使用了兩個月後的現在,平均2天也都還是有一桶水產生,想想看這些水如果沒吸走,衣櫥裡的衣服和包包很容易發霉,身體也很容易生病耶!



對了,它還有一個很聰明的滿水斷電功能喔。滿水時會先亮起紅燈並發出BB聲警示,同時也會自動停機斷電,非常安全!




說了這麼多,其實黃鴨子是真的很推薦這台3M空氣清靜除濕機的二合一機種耶,節省空間之外效果也都看的見,推薦給家裡也有過敏兒的大家試試看!


提供以下幾個連結給大家參考,希望都能解除過敏對大家的困擾~

氣喘衛教學會的過敏檢測連結


3M空氣清靜除濕機RDH-Z80TW 官網
 

3M
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