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從好市多往光華路前進,黃鴨子習慣鑽進民裕街然後直通光華路和一心路交叉口,走了多次後發現路旁的小小店家賣著讓人想念的饊子餅,不禁令我聯想是不是多年前復興路上的饊子餅店家?

之後又接連觀察了幾次,發現在用餐時段這間一合居都是人潮滿滿耶!因此找了個到好市多購物的日子來用餐,懷念一下饊子餅的滋味~




滷花生/20元
坐下後看了看四周,發現幾乎每桌一盤魯花生耶,於是便點了一盤來試試看!一合居的花生是小巧型的,滷的油油亮亮看似剔透,賣像頗好!實際吃過之後可以說是愛上了,十足入味且口感Q軟,讓對花生興趣不大的我都停不了口,主食上桌前就清盤了~




榨菜肉絲麵/40元
以豬油拌製,香氣還不賴,而且看似清淡其實很有味道耶!至於麵條是QQ的圓麵,和切成細絲的榨菜一起入口很剛好!



水餃 3.5元/顆
水餃就比較一般般,是屬於較北方款,皮厚的那種~



蔥油餅/40元
非得推薦的蔥油餅是我心中一合居的NO.1,一張會切成八片,每一片都非常厚實!我很愛這種帶有厚度又有濃濃蔥香的餅,吃起來軟中帶Q,餅的筋性表露無遺,非常好吃!一合居桌上還有辣椒醬油,重口味的可搭配蘸食,超夠味~



再來一張餅的層次照吧,現在看了都餓了~



青菜蛋花湯/20元
超豪邁的蛋花湯,只是味道很淡,應該是忙到忘記加鹽了吧~



牛肉麵/60元
牛肉給的大方,但是湯頭就普普通通不太特別~



蔬菜饊子餅/50元
重點來了,令我不時想起的饊子餅依舊是美好的味道!搭上蔬菜和美奶芝吃起來很爽口,饊子的口感和味道真的很棒耶,有前往務必試試這不常見到的饊子餅~



豬肉捲餅/70元
醬料下的不夠,吃起來略乾,還是饊子餅較得我心~



一合居的東西實在是很合胃口,尤其是滷花生和蔥油餅更是必點之作,推薦給想吃這類食物的大家!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店裡店外雖然好忙碌,但是老闆夫婦及服務的太太都好親切且客氣,讓我們吃東西的心情自然也就大好呀!


一合居
--------
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47號 
07- 535-5413
 



【碎碎念】
休息了好多天,因為黃鴨子一家利用年假期間去了一趟日不落帝國!九天裡頭跑了不少地方,造訪了倫敦、愛丁堡、約克、利物浦和蘇格蘭。在英國的每天都是零度上下的氣溫,陰雨的天氣更是寒冷阿!

因為出發前很趕的關係,因此錯過了跟大家提前拜年的時機,但還是趁年假結束前祝大家虎年威風,事事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