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姊回台灣後想吃的餐廳不少,常常在我上班時間CALL IN到我分機,又或是上SKYPE丟我說晚上想去哪覓食。因此只要是我沒有預定要做什麼,大部分都會邀喝鐵咖們一起成行,而這次的上海弄堂就是這樣來的。

下了班後黃鴨子先回家停車,接著等待黑人來接我們過去。結果剛好遇到老媽要出門,於是便坐上車,要老媽把我們丟包在離家不遠的上海弄堂門口,跟大家會合。




上一次造訪上海弄堂大概已經是三五年前的事了吧,久到我都快沒印象了說。不過這次再訪感覺依然普普,只是對於裡頭復古風的裝潢覺得不錯,其餘都覺得還頗有改善空間。忽然想起最近和朋友們聊天偶爾會聊到AMY'S系列餐廳,大家都覺得它已經不再有當年光景,現在不管是上海弄堂、
SMOKEY JOES、馬蒂瓦特、加州廚房或是瑪瑪米亞,都不需訂位就隨時可以入座,跟當年比較起來還真是有點唏噓呢!



紅茶/99元
服務生推薦的招牌紅茶,聽起來好像好喝的飛上天。結果大家喝一口後就面面相覷,不甜又帶有澀味,紅茶香也沒出來,完全不知道好喝在哪裡?



菜飯/220元
也是上海弄堂招牌,吃起來是帶有奶油香味的青江菜菜飯。初嚐時的確不錯,但是三口後就開始覺得油膩,因為所有菜色都是帶有鹹度和油脂的,再搭上菜飯時再是太過了一點!尤其是在大家合力解決掉2/3鍋,看見砂鍋底部厚厚一層油脂時,食慾全消!



豆苗/160元
炒的不錯,只是份量少了點,每人夾個兩撮就已清盤~



宮保雞丁/220元
普普通通,雞肉沒有入味,非常不宮保!



紹興醉雞/220元
只有8薄片的紹興醉雞應該可以榮登當日最小氣的冠軍寶座,還好味道還不賴,不然還真的是有點噢!



炸饅頭/80元、煉乳/10元
在服務生沒有事先告之下,我們點了一盤煉乳需額外付費的炸饅頭!雖然十元煉乳是小錢,但是服務生不先說須加收費用就逕自端上讓人覺得不太舒服,有種坑客人的感覺耶~



糖醋里肌/220元
黃鴨子很喜歡糖醋調味的食物,而上海弄堂的糖醋味道也不錯,只是里肌肉超乾超澀,大家很不彭場的迅速停筷,只剩我認份的吃完它...



鹽酥杏包菇/180元
趁熱食用汁多味美且非常酥脆,只是這個夜市似乎也吃的到吼~



豆瓣魚/250元



鳳梨苦瓜雞湯/400元
當天的NO.1應該是這鍋雞湯吧,只見大家很澎場的一碗接一碗,很好喝呢!還好有這鍋湯當HAPPY ENDING,不然還真是吃的有點心酸~




AMY'S系列餐廳在最近幾年吃來的確覺得有所退步,在後起之秀林立的現在,這種餐點水準和服務似乎已經不能滿足客人了。也難怪整個晚餐時間就四桌,也沒看到其他客人用餐阿~~!感謝奈奈招待,破費了捏~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大樽 料理工坊 

【食記】高雄。加州廚房 
【食記】高雄。瑪瑪米亞 義大利餐館 MAMAMIYA 
【食記】高雄。SMOKEY JOES(冒煙的喬)自由店 



上海弄堂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
07- 5330756


【碎碎念】
從上星期到大林進行兩天一夜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左眼的視網膜偏薄有破裂危險後,黃鴨子已經好多天沒有使用電腦了!這幾天拼命服用葉黃素,點醫生開的眼藥水之外,親愛的老爸也換了一台大螢幕電腦給我,打算把陪了我三年的12.2HP換掉。下星期還要到榮總就醫以確實檢查,希望沒事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