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的姊姊婚期在及,婚禮須準備的相關事宜黃鴨子能幫忙的就盡量幫,因此也介紹兩間認識的新祕給海倫的姊姊參考!

經過一整早的試妝試髮後,雖然只是幫忙拍照和關前顧後,但耐不住餓的我早已飢腸轆轆,紫姸姊提議乾脆就一起到隔壁的新泰城吃飯吧!正巧黃鴨子前幾天想念冬陰貢想念的緊,聽到新泰城當然是樂翻了,因為吃泰國菜就是人多才好點啊!



金錢蝦餅
比起薄片的月亮蝦餅,黃鴨子其實更愛帶有厚度的金錢蝦餅。炸的香酥而Q彈多汁,沾上甜梅醬就好好吃。只是這道菜記得趁熱食用,因為一但冷卻後口感和味道就都沒這麼好了~



泰式咖哩蝦
以咖哩和大量椰漿調製的這道菜我還滿愛的,尤其是最後滑上的蛋更是精華,非常嫩且夠味,挖上一匙就可扒掉半盤香米飯



椒麻雞
椒麻雞、打拋豬&檸檬魚應該說是黃鴨子點菜時的三種不能取捨菜色吧,三種都是鹹香酸辣超下飯,不常吃泰國菜的可以參考看看!而吃過許多泰國餐廳後,黃鴨子最喜歡的椒麻雞就是在新泰城,先不論道地與否,光是雞肉炸的皮脆肉嫩,醬汁調的酸甜夠味,就讓黃鴨子不停的夾取雞肉搭著下面的高麗菜絲一起吃,好棒!



蝦醬空心菜
紫姸姊交代要炒成大辣,因此新泰城的辣椒也下的不手軟,結果黃鴨子吃ㄧ口就受不了啦!不過辣歸辣,蝦醬的香氣倒是表露無遺,很好吃



檸檬魚
這天點小尾的檸檬魚,上桌時果然有點小 XD!而且這天的檸檬魚不夠酸也不夠辣,我是重口味啊~



打拋豬
下飯聖品,每次吃泰國菜都因為這道而多吃了好多飯,實在美味



泰式海鮮湯(冬陰貢)
朝思暮想的冬陰貢終於在最後端上桌,耐不住想吃的念頭就趁熱喝了一碗,酸辣夠味完全合乎心中標準,是目前在台灣吃過的泰國菜中表現的很好的冬陰貢耶!不過整桌只有我喝這個湯,因此在連喝三碗後不免走上打包的命運,還交代廚房幫我加酸加辣,回家喝起來更是過癮!




新泰城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黃鴨子家吃泰國菜時的最佳選擇,上門的次數應該已經不是雙手可數出來的了!只是因為外婆和爸媽越來越不吃辣,因此吃泰國菜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才會讓我一直朝思暮想冬陰貢啊!

不過很糟糕的是打文的現在好想來鍋冬陰貢,看看時間是晚上十點,只好明天請早了!



新泰城
---------
成功總店:高雄市成功一路231號  07- 2515187
大順分店:高雄市大順一路222號  07- 5591930
台南分店:台南市體育路43巷2號  06- 2157508
文衡分店:高雄市文橫二路35號    07- 3390305
鳳山旗鑑:鳳山市文濱路128號      07- 7777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