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應該算是高雄一個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吧? 結合了美食、單車、古蹟及沙灘於一身,是一個觀光客喜愛,高雄人偶而也會去走走吹吹風的好地方!

約莫幾個星期前,黃鴨子衝著潮州乾麵和涼沙丸而去了趟旗津,由前鎮走過港隧道過去玩耍,第一站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旗津潮州麵



入座後點了乾麵、餛飩湯、魚蛋及招牌粉腸,麵及湯依然是記憶中的好滋味,而初嚐的魚蛋普普通通,但是招牌粉腸則是真材實料頗美味,只是我不大喜歡它的醬油膏,芶芡勾的太過了呀!不過吃完這些東西早已滿頭大汗,悶熱的夏天再沒冷氣的空間用餐真的是種考驗,我想下次再訪會是冬天了吧!




不一樣赤肉羹也是非常有名的旗津小吃,其實已經吃過兩三次,但每次都僅覺普通,當然這次也不例外!赤肉羹的湯頭喝來微甜,味素很多令人頭皮發麻,炸的香酥的赤肉依然死鹹,算是嘗過很多次依然不得我心的著名小吃~



吃完鹹食打算來點甜點,非常著名且假日人潮報多的蕃薯椪是得領號碼牌才吃的到的甜食。日正當中,找了陰涼處等待叫號,還好沒五分鐘時間已經輪到我們,領到後趕緊路邊趁熱食用!Q軟的蕃薯椪吃起來香香甜甜很美味,裡頭包的花生醬則非常燙口,吃的時候得小心以免燙傷了~




目的之ㄧ的涼沙丸位於番薯椪旁邊,20元就可以買到8顆晶瑩剔透的小寶石,是從小吃到大的沁涼美味。綠豆紅豆我都愛,不會過甜的滋味讓人愛不釋口,一人獨享一份才覺得剛剛好~



到旗津不吃烤小捲就枉費走了這一趟,拼低價格後的結果就是一攤比一攤小尾,最後挑了攤位上最大隻的也不過五十元,非常便宜!小捲烤的十分入味且軟嫩,原味或是請老闆擠點檸檬都很好吃~



旗津經過整頓後煥然一新,連景點標示都變的可愛,立體拼貼引來遊客爭相拍照,我也不免拿出相機留下紀念



星空隧道是這幾年旗津很夯的景點,利用螢光漆在上頭繪製後打上紫外線燈光,變成眼前這副景象!黃鴨子覺得這些都還好,倒是坐在隧道裡面非常涼爽宜人,因此在此乘涼者眾~!




從高雄至旗津不過數十分鐘,坐船還可享受片刻乘風破浪的感受,假日時不知上哪遊玩? 到旗津去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