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子的小紅馬溜溜車入手至今也一個年頭了,只是純粹把它當成運動工具的我也沒什麼好分享的,往往都是晚餐後騎上個二三十公里好消化卡路里。每每騎車路線不是愛河沿線就是旗津or美術館周邊,繞賴繞去也逃不出這幾個點!

黃鴨子的同事們都知道我有騎車習慣,但是礙於我有點見光死,很不喜歡在南台灣的炙熱陽光下發燙騎乘,因此常在白天騎車的同事們每每邀約出團我都以裝死待帶過。但是這次不一樣,因為這次的騎車行程有目標,觀音山土雞。因此,黃鴨子這次說什麼也想跟,還好老天幫忙,出團當天是涼爽的小陰天,騎起來舒服極了!



在上觀音山吃土雞之前,黃鴨子一行人先在觀音山半山腰上的同事家集合,大家停好車後先在屋簷下聊天喝涼,等全部的人員到齊後才上山用餐~



一行人加一加共有十位,翻開菜單後直接點用十人套餐,3500元。其中包含了到觀音山房一定必吃的蒜頭桶仔雞、菜圃雞湯及秘製古早飯!另外套餐還包含了一壺清涼退火的洛神梅汁,非常透心涼~



秘製古早飯其實是豬油拌飯加油蔥,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且香氣逼人,阿拉盛了五碗還不過癮,最後直接掃盤~



其他所有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及份量,除了那不知名的苦青菜之外我都好喜歡,其中那鍋清爽不油膩的菜圃雞湯還讓我一連盛了四次才放下碗匙!





重頭戲非桶仔雞莫屬吧!現點現做的桶仔雞需等待一小時,一直到我們吃飽喝足移師隔壁桌準備泡茶時才熱騰騰的端上!雞肉油脂已被逼出,吃起來結實有咬勁,一旁的蒜頭也已經悶的綿密,搭配一起食用好美味~



如果在店內用餐加泡茶,茶資減半一人50元。器具乾淨且齊全,特意不拿聞香杯,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




整體而言觀音山真的是個很棒的遊憩場所,不管選擇的是哪一間茶坊,吃飽喝足之虞都可以泡茶聊聊家事國事天下事,非常愜意呢!



觀音山房
------------
高雄縣大社鄉翠屏路106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