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已經好久了,只是不知不覺又被我擱置一旁,現在看到趕緊插隊先播放一下,不然這種小吃級的美食很容易就被忽略而錯過了!

豪記臭豆腐王在高雄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不同於傳統臭豆腐的單一樣式,豪記走的路線偏於多樣化經營,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豪記之前是在高應大旁的一間小平房店家,每每經過都看他大排長龍,只是也一直沒有動力停下來嘗試!直到前陣子要到本館路買東西,途經建工路時發現豪記搬家了,有了店面加持後看起來乾淨許多,也促成了我想造訪的念頭!



偌大的空間在我按下快門後不久隨即滿座,兩旁的牆壁文字訴說著豪記一路走來的過程,等餐之餘倒是可以隨意看看~



豪記臭豆腐王賣的東西很多,其實最想吃的是點心類的酥餃和春捲,無奈當天老闆還沒上工,店員們連聲抱歉說只有老闆會製作那兩樣商品,因此當下無法提供!既然如此也就隨性了,點最招牌的三種應該就不會出錯了吧!


港式脆皮臭豆腐/45元
不同於台式臭豆腐,港式的作法是把蔥、蒜&香菜切碎後塞進炸的香酥的豆腐內,光看就很夠味



外酥內軟的豆腐超討喜,一口咬下湯汁滿溢,辛香料的味道調和的剛好,非常美味!



麻辣臭豆腐鍋(小辣)/120元
完全可以當成正餐的臭豆腐鍋也是很多人點用的一品!看似小小一鍋可是超真材實料,各種小火鍋常見的配料應有盡有!但我跟陳胖分食了一碗就嚇到我了,湯頭雖然美味但是小辣的辣度也太驚人了吧,小小一碗就讓我臉紅又冒汗,真是誇張的辣度~



裡頭的臭豆腐給的超大方,但是比起烹調方式我還是偏愛酥炸的~



最讓我驚艷的是裡頭有小麻糬耶!Q軟又有點黏牙,還滿好吃的~



港式麻辣清蒸臭豆腐(微辣)/65元
清蒸臭豆腐也是豪記的當家招牌,微辣吃起來很順口又過癮,重口味的烹煮方式很合我的味蕾,之後還包了一份回家給阿姨享用!



豆腐的中間有一塊肉餅,吃起來有點像是瓜仔肉的感覺,好想配飯 XD




臭豆腐算是很經典的台式小吃,透過不同作法讓它變的更多變化真的很棒!忽然想起國軍英雄館旁的福記臭豆腐也是以這種模式經營,只是福記需久候且態度差,吃過一次之後就不想再訪了,還是豪記比較優阿!



豪記臭豆腐王
-----------------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07- 3961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