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此次港澳行讓我覺得最不愉快的店家,我想位於中環的老字號蓮香樓毫無疑問的可以拔得冠軍!

跟珍妮在H&M大肆採購後,姐妹倆沿著皇后大道走,看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前往蓮香樓用餐去!約莫15分鐘的腳程,拐了彎爬上小樓梯,蓮香樓到了!



時間正值11點多,特地提早前來的我們看到這麼多人還是傻了,雖然每本旅遊書上都提醒遊客要自己見位就坐,但真的遇到時我們還真是不知所措!在人群間穿梭等待,等真正入座並有伙計送上杯碗之時都已經過了30分鐘!蓮香樓對我們而言,真是集合了吵雜與「阿炸」的一間餐廳~



夥計送上熱茶一壺與兩只杯子,另外的大碗是供洗滌杯碗筷瓢之用,但看其他在地人先是在裡面洗杯搓手,接著又把筷子湯匙放進去搓洗,我跟珍妮一整個呆了,感覺一點也不乾淨阿!最後我們不顧其他人眼光,很觀光客的拿出面紙沾茶水擦拭所有的餐具,不然看他們的衛生環境真是叫我們有些害怕~



就坐後等了好久,餐車怎麼推就是推不到我們這,就連夥計也是裝忙不理我們!最後看隔壁的親切伯伯主動出擊攔截蒸籠車,黃鴨子才有樣學樣的到蒸籠車去搶食。等真正拿到第一道菜,又過了20分鐘左右,超浪費時間的呀!


蒸鰻魚
隔壁坐位伯伯大力推薦的蒸鰻魚看來是在地人的口味,人手一籠讓我也躍躍欲試!清蒸的鰻魚肉質帶有彈性而且味道好極了,我跟珍妮兩人分食的意猶未盡,聽在地人推荐果然比旅遊書強多了~



腐竹鮮蝦捲
問推車阿桑還有什麼推薦的? 除了鰻魚之外阿桑指著這腐皮捲,跟我說很多人點的!一吃之下普普通通,雖然夠味但和台灣飲茶的腐皮捲並無太大差異,相對之下也不覺得特別~



陳皮鴨腿飯
旅遊書上強力推薦的一品,可是在場除了我們之外根本不見任何人點阿!除了一碗鴨腿湯外還附上白飯一大碗,光看我們就飽了~"~



久燉的鴨腿湯喝起來油脂豐厚卻帶著甘甜,鴨肉精華盡釋變的又乾又柴,褒湯只喝湯不吃料的說法果然是其來有至!但是值不值得點呢? 對我而言不會有下次了吧!




包含茶資的結帳總額為HKD81,還算便宜!只是這麼混亂的用餐環境和叫不動的裝忙夥計實在是另我火大,等我修養好點才會有再訪的可能性~

對了,除了蒸鰻魚之外超多在地人點叉燒飯,大約每兩人就會有一人捧著叉燒飯,比例很高耶!如果有造訪可以嚐試看看,黃鴨子跟珍妮因為那陳皮鴨腿販的關係胃以無地方可容下叉燒飯,只能期待耐性大增後有緣再相會了~



蓮香樓
---------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