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台中玩耍都會挑一間美術館周邊的餐廳吃飯,這樣的模式似乎已成例行公事!

元旦假期第三天的午餐一如往常到附近覓食,卻因為早餐吃的晚而沒有饑餓感,繞了綠園道一圈後肚子還打不定主意,忽然想起每次停車都會讓我行注目禮的黑肉麵,就吃吃在地人口味好了!




黑肉麵在正午時刻只能說是人聲鼎沸,進門的客人不間斷,店家們的喲喝聲也此起彼落。入內後先自行找位置坐下,觀察了一下別人桌上的餐點,心中有個底後就到櫃檯點餐去吧!記憶力超強的男老闆同時聽著幾個人下單,逕自在腦中統整後覆誦給廚房進行製作,然後毫無差錯的穿梭過客人端到我們的桌上來,好厲害!


蒸蛋(乾)/35元
入口滑嫩的蒸蛋乾湯皆宜,裡頭的料卻出乎我意料的少,香菇、肉絲、玉米、魚板便是全部了!不論料少,這蒸蛋的滋味還不錯,尤其是吃到最底部時和玉米混在一起,有種喝玉米排骨湯的清爽滋味~



排骨飯/70元
進門後看到每桌一碗的非這排骨飯莫屬了,點餐率似乎還比黑肉麵高耶?!簡單卻香Q的米飯放上筍乾、紅蘿蔔、毛豆和香腸後,再疊上一塊厚厚的排骨肉,非常的豪邁!配菜方面尚可,但上面的排骨真的是可以大聲誇獎,口口入味又軟又嫩,只是偏油了點阿!



黑肉麵/80元
莫非排骨就是所謂的黑肉嗎?? 不然為何他叫黑肉麵??



湯頭濃郁之外還有著濃濃蒜味,若不喜歡記得請店家不要加蒜泥,!麵條是外頭常見的油麵,偏偏我不喜歡油麵所以不太討我的喜,如果能換成米粉之類的應該也不賴吧?!



裡頭的丸子三兄弟分別為蝦丸、貢丸和福州丸,各自表現都不差,味道方面都讓人充分感受,只是蝦丸口感太粉,應該還可以在好些~




為了解排骨的油膩感,店家還附上一些泡菜!酸酸甜甜的滋味果然可以解油膩,只是我的泡菜都吃光了排骨卻還剩下一片耶!




黑肉麵除了這兩樣之外湯品似乎也大受歡迎, 只是每人一份主食已經讓我們過於飽脹,沒有多餘的肚子可以試試燉煮的湯品了!但是依這次的經驗來說,相信在訪黑肉麵的機會還是存在的~



黑肉麵
----------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462號 (國立美術館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