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民雄肉包之後就帶著稍早在民雄鵝肉亭外帶的半隻鵝去找剛好回嘉義新港老家的阿料副總,在他們家稍作休息之後副總便帶著我們驅車前往赫赫有名的新港鴨肉羹去嚐嚐當地小吃,聽說這間新港鴨肉羹是一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店家,店內單一品只賣生炒鴨肉羹,要點其他的也無法提供!

這間新港鴨肉羹從爸爸賣到現在讓兒子接手,副總說口味已經不像以前來的美味,但是對我們初嚐者來說影響應該不大吧 XD!這幾年來附近也陸陸續續的開了幾間想跟新港鴨肉羹匹敵的店家,但是完全就是戰勝不了這間鴨肉羹的神奇魔力,最後都已經營不善草草結束營業,幾乎成了獨佔市場阿!



生炒鴨肉羹/30元
端上時的第一反應是「啊,怎麼跟我之前在台南夜市吃的不一樣」!用眼睛稍微目測一下,這碗鴨肉羹似乎是以鴨骨熬湯,加上筍絲和鴨肉末後勾芡後就端上桌,看似如此簡單的一品卻也熱賣了好幾十年,非常厲害啊!
實際嚐過之後呢?湯頭偏甜且芡勾的很厚是我第一口的感覺,隨之而來才有鴨肉的清香傳出,鴨肉嫩柴不一,一碗吃下來後兩種口感都有,可是也不致於太老。筍絲在整碗羹裡頭扮演了大功臣,帶有口感讓鴨肉羹加分不少啊!如果敢吃辣就加點桌上的辣椒粉吧,聽阿料副總說那才是最地到的吃法呢!




用餐過程中看著許多客人一袋接一袋的打包帶走,這種在地的古早味實力果然是不容小覷,不過對我來說我不是很愛她的濃厚勾芡,除此之外我倒是覺得頗美味的阿!



新港鴨肉羹
--------------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7號
(05)3747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