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胖到新竹出差,剛好我想念黑貓包想念的緊所以託他購買,沒想到卻找不著切確的黑貓包位置?!既然找不到那就不強求了,乾脆來包新竹貢丸解解饞也好呀!

在吃到這間王記貢丸之前一直以為新竹最有名的就是廣告打很大的海瑞,結果好像不是這樣,反而說新竹人是不吃海瑞的?而這間開在熱鬧城隍廟邊的王記才是在地人的口味?!

王記的袋子上寫著一堆美食節目的名稱,現在的店家似乎都流行這種打廣告的方式,而觀眾也都習慣性的往有節目加持的店家走,這也難怪會有許多商家都是花錢來買電視節目的播放權了~"~




貢丸、香菇肉燕
個頭不大的貢丸彈性十足,有種可以其起來打乒乓球的感覺;香菇肉燕是第一次嘗鮮,在這之前我連肉燕這個名稱都沒聽過勒~



貢丸天生就是煮湯的料,所以即使不加其他調味品,只需一點鹽花作陪就很有味道了~



貢丸
貢丸一直是新竹的名產,吃過幾次吃後決的果然名不虛傳。這一次的王記貢丸也很令人滿意,Q中帶脆的彈牙口感令人難忘,鹹度適中又不帶豬肉腥味更是難得,很好吃呢!



肉燕
以前從沒吃過的全新玩意兒,看到時還以為是燕餃之類的東西。結果拿回家時萬事通的阿姨跟我說肉燕的製作很麻煩,連外面那層看似麵粉製成的皮都是用豬肉桿製的,這下我才恍然大悟趕緊上網GOOGLE一下!



至於肉燕的口感和味道該怎麼說呢?多層次的咀嚼新食感還滿特別的,裡面的庇奇增加了爽脆的感覺,多汁的口感和香氣感覺很鮮,加上胡椒味頗明顯,整體吃起來突兀又合諧,還滿妙的阿~



雖然說兩種商品吃起來都滿優的,但是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愛純貢丸比較多,太花俏的東西不是我的菜阿 XD



王記貢丸
------------
新竹市香北路 211 號 
03-5398852





補充知識(以下擷取自維基百科)

製作方法

將鮮魚的淨肉、豬五花肉,一起剁成泥,加入輔料和調味品拌勻製成餡,將肉燕皮切成2寸見方片,然後一手持燕皮,一手用筷子挑適量的餡放入燕皮中,合攏捏緊使成燕尾或長春花形(又稱小長春),或上籠旺火蒸5分鐘,或沖入調好味道的清湯,或另下鍋煮食。一般家庭可直接購買現成的肉燕皮,將乾的肉燕皮鋪開,噴上少量水,使其回潮變軟,再包上肉餡,下湯煮食。

肉燕皮
肉燕皮(簡稱燕皮),俗稱扁食皮,精選豬前後腿的瘦肉,配以澱粉、鹽等,通過手工打制,薄如白紙,色澤潔白。福州肉燕皮係由王世統創製。王世統,字清水,小名叫全聚,福州人,原是販運土特產品的小販。後在浦城見肉燕皮很受歡迎,從當地師傅處學到製作工藝,於清光緒年間回福州,在海防前開設聚記清水肉燕店,為便於攜帶以擴大銷路,他苦心鑽研,於宣統三年(1911年)創製成乾肉燕皮。從此,福州肉燕皮遠銷南洋及世界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