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應該是乾式滷味的兵家必爭之地吧?三五步就一間乾式滷味坐落於騎樓,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這種很平民化的零嘴型小吃!雖然我從以前到現在只吃過一間,但是這一間卻也讓我每次造訪台中都必吃不可,對我來說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耶!

也忘記是為什麼會在n年前初嚐這間阿ㄆㄧㄚˋ滷味,而且吃過之後就對他那有別於南部乾式滷味的特殊味道很喜愛,之後每到一中街必定造訪!也許是附近補習班很多所致吧,小小的攤位前總是擠滿了背著大書包的年輕學子,但其中也不乏四五十歲的家庭主婦一起爭滷味 XD!

阿ㄆㄧㄚˋ滷味賣的東西很多,但是相對的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之前有一次八點多去買時幾乎已經售罄,還是東挑西撿後才滿意的結帳!所以如果要買切記趁早,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們大概是6點左右開始營業吧!



劍筍
這是我第一次在阿ㄆㄧㄚˋ滷味買劍筍,因為以往都買不到阿!細嫩的劍筍滷的入味,加上胡椒後更添滋味,如果想吃點纖維是很不錯的選擇!



由於購買商品眾多所以也不一一闡述了,只要把值得推薦的必買品謹記在心即可!米血是阿ㄆㄧㄚˋ滷味的當家招牌,軟中帶Q的口感令人難忘,滷到層層入味更是不得了,往往都要夾上兩塊才吃的過癮!另外水晶餃也是一絕,Q彈的外皮讓我愛不釋口,加上滷的入味真的是好功夫,三顆10元是必買的一品!還有百葉豆腐也是塊塊好滋味,但是份量十足容易飽腹,如果只是當點心食用就省了吧!對了,如果愛肯骨頭的話,他家的滷鴨翅很美味唷,鹹中帶著滷汁香氣,搭配飲料非常合呢!



最後不得不誇的是那毫不起眼的配角酸菜,其實那正是另我著迷的原因阿!微甜的酸菜和滷味一起入口,一同咀嚼時恰如其分的扮演了中和鹹味的角色,脆脆的口感更是令人上癮阿!



下次到一中街逛逛時可以繞到阿ㄆㄧㄚˋ滷味買塊米血嚐嚐,好吃的話再回購吧!他家的米血還真是讓我掛保證的推薦勒,因為我不是一個愛吃米血的人阿~!!






【碎碎唸】
好噢,寫了將近一小時眼看就要完成的阿ㄆㄧㄚˋ 滷味一文忽然間就因為IE出問題而自動關閉,眼睜睜的看著辛苦半天的文字稿全部消失阿!而且無名以前有一個很好用的自動恢復系統似乎也不見了?害我又花了一小時重新撰文阿~"~





阿ㄆㄧㄚˋ 滷味
------------------------
台中市一中街育才街與三民路口(TINA服飾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