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辛樂克來訪的周休假日風大雨大,沒有什麼災情傳出算是最令人欣慰的了!原本心中還在盤算著中午該上哪用餐好,結果剛剛老媽說阿姨已經訂好旗山的餐廳,11點半準時驅車前往!我說我們家阿姨就是如此有行動力,只要是他吃過覺得很不錯的餐廳就是說什麼也要帶家人再訪,這一點跟大舅、小舅都很像 XD

既然再過半小時就要外出用餐了,現在就來篇不會太冗長的食記吧!

這間鳳山鹹米苔目是一間我觀察很久的小店了,雖然鮮少到鳳山去,但是偶而經過都會看到他門庭若市。恰巧前陣子TVBS再介紹美食餐廳食就說到了這間店,當時就想說哪天再到鳳山一定要去吃一下呀!結果為了這間米苔目,我們還迷路了好一會,鳳山的路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

正值用餐時間的七點鐘,鳳山米苔目的客人多到一個境界,入內只發現一張四人小桌空著,趕緊坐下再說吧!



雞肉飯/30元
濃濃古早味的雞肉飯看起來很討喜,雞絲和酸菜各半是傳統口味才有的作法,加上滷汁味道也不錯,整體而言令人滿意!


苦瓜排骨/35元
湯頭清甜,苦瓜還帶有些許苦味,至於排骨雖然軟嫩卻帶有咬勁,整碗份量十足暖心暖胃!



米苔目(湯)/35元
湯頭清澈的米苔目對我來說味道偏淡,雖然甘甜順口但是還是忍不住加了烏醋辣椒相左,上頭的大塊蒜酥對我來說是敗筆,不小心吃到一塊害我滿嘴苦味阿!至於米苔目呢?滑溜Q彈沒話說,以湯匙切小塊後拌著湯一起入口著實美味!



地瓜葉/30元
根根細嫩,醬汁味道也很棒



滷筍乾/20元
不知道是否因為油脂太多讓筍乾無法入味?看起來美味但是吃起來很沒味道說...



豬肝/30元
敢吃內臟的人務必要點的一品阿!豬肝新鮮且調理得當,吃起來毫無腥味又軟又嫩,說他是粉肝也不為過!





整體而言主角配角都令人滿意,下次會在去試試看其他的東西,可是在這之前先讓我搞懂鳳山的路再說吧 XD!

搜尋地址才發現一整個不得了,鳳山鹹米苔目竟然還有網頁呀
 http://fs-mitaimu.myweb.hinet.net/




鳳山鹹米苔目
--------------------
雄縣鳳山市維新路10號
0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