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子一直很愛吃春捲,以前在台南唸書時常常吃的是國華街上的金得春捲,回高雄工作後則回歸到高雄的口味!這間位於捷運美麗島站後方的春捲以前只是破破舊舊的小平房,也許是因美麗島站運行在即,幾個月前大圓環的小吃店家一舉改建翻修,整個也變的簡潔明亮了起來!

大圓環小吃店家包括了四間店,分別為雞肉飯、春捲、米糕&阿婆麵店,其中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嚐過的就是那間阿婆麵店了,改天再去試試看,有吃過的人也可以分享一下時後感想阿!



三代春捲的攤雖然小小的,但是整體的感覺是乾乾淨淨的,加上老闆整個製作過程都很衛生的戴上手套包春捲,讓人吃起來也安心許多!



春捲/35元
如果內用,三代春捲會以塑膠袋包裹住下半部讓客人方便食用!因為三代春捲上桌前會先用鐵鍋把封口煎過,因此建議是現買現吃,不然拿走之後會因熱度而使糖粉融化,春捲皮也會變的濕濕糊糊的!



三代春捲的口味應該算是比較不一樣的吧?! 除了基本的高麗菜、豆芽菜、香腸、豆乾、肉絲之外,春捲裡頭還包了滿滿的芹菜珠&蔥花提味,所以入口時的芳香是出自於那小兵立大功的芹菜,若不喜歡的人也可以請店家不要包進去!春捲售我喜愛的原因無疑是那清爽且多層次的好滋味,而且蔬菜滿點吃起來很健康呀!



雞肉飯/25元
白飯鋪上大量雞肉絲後再淋上肉燥湯汁,味道還不錯!



油豆腐/5元   滷蛋/10元
油豆腐軟嫩入味頗好吃,但是魯蛋就虛有其表了,咬開後白色的蛋白讓人不感興趣,很普通阿!





香菇雞湯/40元
如果跟我一樣是重口味的人,應該喝不慣這道味道清淡的香菇雞湯吧!雖然是清爽鮮甜,但是我總覺得他少了一點鹹味。至於裡面的雞肉燉到肉口即化的地步,夾取的時候還不能太用力,不然很容易就骨肉分離了呢!




排骨酥湯/40元
大圓環的排骨酥湯和一般的味道有些不同,但是甘甜順口是不容置疑的!排骨燉到非常綿密,我很愛!



苦瓜排骨湯/40元
如果喜歡清爽的湯品,就來碗苦瓜排骨吧!苦瓜燉到不用咬化開的境界,而且苦味經過燉煮後已消失,只剩下綿密的口感!至於排骨也很厲害,骨頭輕輕咬就扁掉,應該是燉的很透吧!





吃春捲時,我習慣在大圓環雞肉飯點碗湯,請賣春捲的老闆把春捲送到我做的位置!因為他們兩家關係良好所以這樣是OK 的,連付錢時都可以一起算呢!




大圓環三代春捲 雞肉飯
-------------------------------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