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中到台中參加了美食探勘之旅,一路上吃吃喝喝下來飽嘗了許多美食,而台中之行第一站來到的就是美術館周邊的核果美食工房!

台中美術館周邊林立了許多有質感的餐廳,每次到台中總是會挑一間美術館附近的餐廳用餐,前前後後吃過了小義大利、南瓜屋、AD,而這次雀屏中選的是口袋名單中的核果!

以往每次經過核果美食工房總被外面的排隊人潮給吸引,上前詢問過幾次也都因為等待時間過久而卻步!這天上門用餐正值午餐時間,可是店外等待的人潮不見了,裡頭的座位也是還有好多空桌,是因為景氣不好導致大家出門用餐的興致低落嗎? 還是因為核果的東西不美味了? 不管如何希望不要是後者才好.....



一直很喜歡核果的裝潢樣式,簡潔中帶著古典氣息,加上出其不意的裝飾品樣樣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核果主要販賣的是地中海美食,但是何謂地中海美食呢? 其實吃過之後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義式田園風味麵包
點選排餐系列皆附上麵包兩片,上桌時店員親切的告訴我們要由味道輕的吃起,這樣才會不吃不出原始滋味!先嚐的是香蒜麵包,香氣四溢非常順口,會有想續片的感覺!接著吃香料麵包,濃濃香料味像極了番茄肉醬麵的感覺,雖然不錯但是卻容易膩口!



鮮脆時蔬優格沙拉
點餐即附生菜棒!不知道是不是美術館周邊餐廳皆是此作法? 印象中之前吃南瓜屋時也是蔬菜棒耶...!  蔬菜棒的濕度保持的很好,吃起來清脆爽口,白色的是樹薯,口感清甜多汁!沙拉醬是當季的百香果柳橙優格醬,輕清爽爽的水果滋味好好吃!



每日例湯
當日湯品是蔬菜籮宋湯,滋味可以說是好極了!酸度強烈且是燙口的溫度,讓湯品在入口的瞬間充分的感受到番茄的鮮味,裡頭的蔬菜也都已經燉煮至軟綿,對我來說是一道完美無缺的湯品!



法式鮮奶巧達起酥堡濃湯
我一向不愛在湯上加酥皮,雖然好吃但是也很佔胃!核果的酥皮烤的很美,澎到極致!



裡頭的湯品濃郁到不行,濃濃奶味加上料多實在,加上酥皮一起享用非常美味,但是貪食的結果就是撐飽了自己!



蔓越莓松子鮮味鮭魚飯/300元
以新鮮蔓越莓入菜的鮭魚飯很引人注意,加上親切的店員強力推薦這一道餐點所以點來吃吃看,上桌時的大份量令人驚艷,魚、肉、菜通通到位了!小菜裡頭我很喜歡小碗盛裝的涼拌洋蔥,以泰式手法調味吃起來格外清爽!



8大塊的炸鮭魚給的非常大方,炸的金黃酥脆後放上松子再淋上美奶茲,最後才放上一大把的新鮮蔓越莓點綴其上!



鮭魚吃起來多汁且鮮嫩,而且鮭魚的原始腥味幾乎不見蹤影,處理的很好呢!只是炸物的缺點就是吃多膩口,尤其是飽足感湧上時特別覺得難以下嚥!



當對炸鮭魚感到膩口時蔓越莓的功用就來了,新鮮蔓越莓酸度十足,吃上一顆就讓我整個臉都鄒在一起,雖然很酸但是去油解膩的功效十足,很成功的搭配法呢!



法式時籮香草燒烤春雞/450元
時籮春雞也是店員推薦的一品,半隻雞份量十足,若是小胃口的不建議點用,不然光是一隻雞腿下肚就飽了阿!



時籮烤雞非常美味又多汁,就連應該乾澀的雞胸肉部分都是鮮嫩好入口,整體而言非常美味,即使飽到不行我還是吃光了他!



地中海焦糖香草布丁(加60元)
附餐甜點只要加60元即可享用主廚特製的手工甜點,雖然每樣都想吃淡最後還是選了打從心裡偏愛的焦糖布丁!只是在撐飽了肚子的時候端上這顆布丁真是令人傻眼,小碗公大小的布丁光看我就飽了,未免也太豪氣了吧!還好,這個焦糖布丁口感和味道都很棒,焦糖又香又濃幫整體加分不少,吃完後我一整個呈現痴呆狀態,飽到無法思考阿!



荔枝凍
一般的附餐甜點是荔枝凍,香香甜甜的吃起來很爽口,很好吃呢!



冰品經典咖啡、冰品阿薩姆奶茶
附餐飲料的選擇頗多且都在水準之上,就已我們點的奶茶和咖啡來說都非常好味,吃飽後慢慢啜飲休息一下吧!





核果給我的印象非常好,食物好吃之餘那親切且無微不致的貼心服務才是我要大大激賞的,從頭到尾店員們都親切招呼且笑臉以對,看了就令人心情愉悅!下次到台中美術館附近用餐,核果依然是口袋名單裡的優先選擇,因為menu上還有好多我想試的菜色阿!





核果美食工房
-----------------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1號
04-2378-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