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來吧,在還沒打完台南食記之前就先跳TONE的PO了兩篇不相干文章,這樣下去台南小吃永遠寫不完,所以還是趕緊拉回正題把台南小吃之旅做個結束才是!

這間懷舊小棧位於台南五妃廟旁,以前去附近吃BUS BAR時就常常看到懷舊小棧的門口門庭若市,但是大學四年期間卻一直沒有前往嚐試!這次的小吃之旅正值盛夏時期,炎熱的太陽和悶熱的溫度讓人想來點冰品消暑,忽然想起五妃街上的懷舊小棧,馬上驅車前往!



進門時拿了單子趕緊填上想吃的東西吧,因為慢個1分鐘送單可能就得多等上10分鐘才會拿到你點的冰品,誰叫他們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生意都是好到不得了阿!店內的桌子是採用小學課桌椅,大家亂寫亂畫的功力也是一流,連分界線都清楚的畫出來 XD



芝麻杏仁豆腐冰/40元
濃醇的芝麻醬在端上桌時就飄著清香,黑白分明的冰品在炎炎夏日看起來格外可口,眼看我的杏仁豆腐遲遲未端上,還是嚐嚐芝麻豆腐先吧!



單吃杏仁豆腐自然清甜,滑嫩的口感令我印象深刻,吞下後伴隨而來的是淡淡奶香味,單吃杏仁豆腐就很棒了!接下來混著芝麻醬一起入口吧,芝麻醬濃郁的口感令人經驗,只有濃醇香三個字可以用來形容當下吃到的感受,而且吞下之後芝麻味在口中久久不散,好吸引人的芝麻醬阿!



煉乳抹茶豆腐冰/45元
懷舊小棧之所以有名我想是因為這個抹茶豆腐吧!黃鴨子一直想來探訪的原因也是他,我熱愛抹茶阿!比較可惜的是當天肚子太撐所以沒點紅豆相佐,不然抹茶紅豆應該更加美觀吧!



滑嫩的抹茶豆腐衛道好濃郁,帶點微微苦味的抹茶豆腐正合我的喜好,加上煉乳一起入口簡直是棒極了!下次再訪直接就來個抹茶豆腐加紅豆吧,想必是相當對味阿!




在戒冰品的現在看到這個抹茶豆腐冰真是格外想念,但是以後前往也只能乖乖去冰享用了~"~


對了,這間懷舊小棧似乎有分店在高雄?之前騎車到西子灣時看到海之冰斜對面也掛起了杏仁豆腐冰的招牌,是同樣的味道嗎?





懷舊小棧
----------------
南市五妃街206號(五妃廟的對面)
(06)21581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