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台南很特別的小吃,我想我會推薦這間讓我一吃上癮的卓家汕頭魚麵吧!在還沒到台南唸大學前,黃鴨子跟著阿姨到台南送貨時就初嚐過汕頭魚麵的好滋味,當時的卓家魚麵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口味,而且因為是純手工製作的關係每天的產量非常有限,晚了點就買不到了!

曾幾何時,因為媒體的大篇幅報導,卓家魚麵也搖身一變成為台南的指標性小吃,雖然名氣不如蝦卷、豆花、肉圓來的有名,但是觀光客也是絡繹不絕!大概半年前還大幅整修了以前破舊的小店面,不然以前可是一間髒髒的小平房而已呢!




卓家魚麵的實際店面應該不到5坪大小吧?可是空間雖小生意卻是好的擋不了! 到達時間是非用餐時間的3點鐘,但是長長的人龍讓人有午餐時間的錯覺!卓家魚麵都是現點現煮的,點餐之後端著餐盤在櫃檯等待食物,烹煮好後店家會幫你放上托盤,這時再端著找座位去吧!



魚麵(小)/40元
招牌魚麵乾湯皆可,我習慣吃乾的再點碗湯配著吃!小碗魚麵的量其實少少的,如果要當正餐可能嫌少,但是當成下午茶則是剛剛好!魚麵以狗母魚漿不加麵粉製成,燙過後放上小白菜並灑上芹菜末,最後再加片海苔增加香氣後即可上桌!



Q彈的魚麵口感是令人難忘的,簡單的調味完全不會掩蓋住魚麵本身的好滋味!也許是處理得當吧,整碗麵完全沒有魚類的特有腥味,只留下了鮮甜和特有的口感!



魚酥肉飯/20元
除了魚麵之外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魚酥肉飯!雖然說穿了只是米飯版的米糕,但是因為肉燥香且魚鬆酥,整體搭配起來就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油豆腐/5元、滷丸/5元
油豆腐浸漬入味,咬的時候請小心,因為滿溢的肉湯富含其中,一不小心就噴到衣服了!可是滷丸我就不愛了,幾乎以全麵粉製成的丸子吃起來粉味十足,不優!



魚冊湯/30元
如果是第一次前往用餐的人建議點用綜合丸湯,裡頭各種丸子各一顆,可以充分的體驗各種丸子的滋味!而吃過N次的我最愛的是這碗魚冊湯,清爽鮮甜!



類似燕餃的魚冊咬起來彈性十足,Q脆的口感很討我的喜,加上鹹度控制得宜即使吃多了也不膩口!



冬瓜茶/10元
吃飽飯後到隔壁買杯冬瓜茶吧,喜歡珍珠的也可以加點飲用,愛喝冬瓜茶的我認為他家的口味比義豐好呢!




如果真要說台南小吃的缺點,就是在炎炎夏日讓人熱的喘不過氣吧!所以上門用餐必須有心理準備先,以免一熱就食不下嚥阿!



【碎碎唸】
說要趕緊把台南小吃寫完好進行其他主題的文章,可是唸了兩天卻也只完成了兩篇 !我看也只能怪自己介紹之餘還廢話連篇,講了一堆無關緊要的前情摘要 XD





卓家魚麵
--------------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06)2215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